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死亡練習曲"讚嘆生命瞬息消逝 表現死亡亦是重生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11/13 下午 09:22:55 / 文化藝術

 比利時當代藝術家楊.法布爾(Jan Fabre)帶來《死亡練習曲》,將從本月14至17日於中正文化中心實驗劇場演出。

安娜貝兒表示,希望《死亡練習曲》能表現歌頌生命的終結。(范詩敏攝影)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代理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死亡練習曲》在探討生命的議題,法布爾作品頗富戲劇張力,關於生/死、存在/消失、華麗/頹敗,昆蟲的「蛻變」過程是創作中的重要元素,貫穿在素描、裝置、錄像,以至於戲劇、舞蹈領域的作品裡,在《死亡練習曲》中,以時間、身體、生命、慾望作為表述主題,透露出強烈、華美、魅惑的吸引力,希望能把如此獨具風格的演出介紹給國內的觀眾。

 《死亡練習曲》是法布爾為法國舞者安娜貝兒˙尚邦(Annabelle Chambon)打造的獨舞作品,舞台上繽紛的花海環繞透明棺木,舞者從棺木甦醒,打破生/死邊界,死亡亦是重生。

《死亡練習曲》舞台上繽紛的花海環繞透明棺木,舞者從棺木甦醒,打破生/死邊界,死亡亦是重生。(范詩敏攝影)
 安娜貝兒表示,此作使用活生生的蝴蝶來體現生命的短暫,有如蝴蝶在最後一幕死亡,雖然描繪生命的萌生與瞬息的滅亡,但最後一幕,望能表現出自己對死亡的關懷,因為社會總是迅速掩蓋死亡,卻不會歌頌生命的終結。

 法布爾生於1958年安特衛普,畢業於比利時安衛爾皇家美術及裝飾學校。如同法蘭德斯浪潮下的藝術家們,射手座的法布爾充滿強烈的實驗、塗鴉性格,創作力旺盛,且領域不限於一格。他在視覺藝術領域的傑出的表現,自然不需多言,法布爾不僅是各大國際型展覽的座上賓,也是世界首位受邀至法國羅浮宮辦個展的當代藝術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11/13 下午 09:22:55
關鍵字:比利時,練習曲,實驗劇場,素描,裝置,錄像,蝴蝶,視覺藝術,法國,羅浮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