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超神經"數位藝術節 讓生活不平凡


新網記者凃韋君台北特稿
2013/11/14 下午 08:09:26 / 文化藝術

 第8屆台北數位藝術節「超神經」將於明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展中超過126件作品,共190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市場與以往不同的多重感官饗宴,其中包括97位來自義大利、德國、美國、日本等國外藝術家作品。

第8屆台北數位藝術節「超神經」共190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凃韋君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表示,台北數位藝術節今年邁入第8年,除了國內藝術家參展外,還有台北數位藝術獎的獲獎作品;在魔幻動畫展中,共計46件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影片供民眾欣賞,期許能透過數位與藝術結合的展覽,吸引更多民眾體驗數位藝術文化。

 台北數位藝術節策展團隊負責人邱誌勇指出,將「超神經」(Data-Neurons)作為本次會展主題是為了體現代表巨量、即時性及多樣性的「巨量資料」與宛如人腦神經在觸發作用之下的「神經元」在社會多元面向之下,媒合而成現今的「網絡社會」。

自左上至右下為格約拉《層次四》、馬庫斯‧吉森《脈動》、日本山口情報藝術中心的動態藝術感與策展人邱誌勇導覽。(台北數位藝術節提供)
 邱誌勇指出,21世代已經是全球化及數位化的時代,透過展覽,本團隊想讓資訊化的過程透過視覺化的表現帶出新美學,創造一個新藝術形式,且逐步發展的「資料庫美學」(database aesthetics),不僅啓發來自個人、文化,以及媒體的等各種不同形式的可能性,也已成為數位藝術領域中不可避免被談論的重要命題。

 此次展覽重點包括能分享喜怒哀樂的機械心臟、以小時為單位用資訊視覺化的方式展示丹麥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能源使用以及邊騎腳踏車邊吶喊的憤怒聲音雕塑「生命之聲」以及ZKM App藝術競賽大獎專題展等作品。為期11月15日至11月24日的展覽,待民眾一同前往與眾非凡的多感官饗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凃韋君 日期:2013/11/14 下午 08:09:26
關鍵字:數位藝術,義大利,德國,美國,日本,丹麥,阿姆斯特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凃韋君報導
凃韋君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