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天空草地榕樹下" 文化部連續半年音樂下鄉巡演啟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3/11/24 下午 08:23:53 / 文化藝術

 文化部將連續半年舉辦音樂下鄉巡演的「天空、草地、榕樹下-野餐音樂會」,今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華山中央藝文公園、大稻埕碼頭接力開演,文化部邀請民眾午後帶著野餐,分享幸福的音樂感動。

文化部今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啟動第1場「天空、草地、榕樹下-野餐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今日下午兩點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由日籍指揮梶間聡夫率領,於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奏《波麗露》、《新天堂樂園》在內的10首古典經典匯演 。

 廣場上聚集上千名的聽眾席地而坐,文化部長龍應台與觀眾一起坐在地上聆聽樂團演出。國台交的90位團員現場演出,兩旁有大型螢幕同步播放音樂家演奏時的表現技法,搭配樂曲間的音樂導聆解說,成為一場戶外的音樂教育課。

上千名的聽眾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聆賞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出。(歸鴻亭攝影)
 下午三點則在華山中央藝文公園溫馨登場的草地音樂會,由民間音樂團體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黎明教養院音樂班孩童等聯合演出《那雙看不見的手》,分享身心障礙孩童以音樂陪伴,走出陽光人生的喜悅心情。

 下午三點半則由台灣國樂團於淡水河畔的五號水門外舉辦「榕樹下音樂會」,用答嘴鼓逗趣說說唱唱,引出音樂裡的生命故事 。

 看到天空、草地、榕樹下系列3場音樂活動吸引各地民眾踴躍參加,龍應台表示,國台交、國樂團音樂家有非常精湛的演奏技巧,可以在國家音樂廳的水晶燈下演出,但他們也願意走到戶外的天空、草地、榕樹下,讓民眾可以瘋狂地接觸音樂、啟發音樂心靈,呼籲全台各地民眾「把音樂會的時間寫進日曆裡」,鼓勵大人帶著孩子、全家扶老攜幼準時參加,「創造生活裡的小小幸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3/11/24 下午 08:23:53
關鍵字:文化部,音樂會,波麗露,龍應台,國台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