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你愛滋我守護 張艾嘉再度挺身"守護愛滋陪伴生命"


新網記者凃韋君台北特稿
2013/11/26 下午 05:25:57 / 公益慈善

 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推動愛滋護理月活動,同時也發表新書《愛滋病照護與諮商2013》、微電影創作影展等系列活動,導演張艾嘉也現身支持此活動,希望藉觀賞微電影活動,讓社會大眾看到一群護理人員對生命尊重的態度與守護的精神,喚起正確認識愛滋病,給他們更多的關懷與溫暖,重燃生命的信心與光熱。

自左至右為微電影獲獎新光醫院蕭伃君、導演張艾嘉與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容。(凃韋君攝影)
 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容表示,護理人員除了專業貢獻外,也應該負起一份社會責任;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致力於愛滋防治工作、培育第一線臨床愛滋照護專業護理人員,以提升愛滋護理服務品質,對於日益增加的愛滋感染者,基金會傳承著南丁格爾精神,守護愛滋病人、陪伴他們度過人生低潮,鼓勵重新面對生命的考驗、回到正常生活;但重返社會的愛滋病人卻經常遭受歧視,而無法抬頭挺胸,希望藉由此活動,展現護理人員對生命尊重的態度、守護的精神,喚起大眾正確認識愛滋病、平等對待愛滋病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張峰義認為,支持著愛滋病患的除了家人外,就屬照護人員;而在早期,為了讓愛滋病患獲得完整的醫療照護,就需要藉由醫療照護人員不斷汲取照護新知,將正確的健康知識有效地造福愛滋感染者,提升其健康品質;愛滋的傳染途徑,通常藉由性行為的發生,但近年來,得愛滋的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在年輕人用藥方面越顯氾濫,在自我意識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很難保證「安全性行為」的發生,透過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者超過9成。

張艾嘉希望藉觀賞微電影活動,讓社會大眾看到一群護理人員對生命尊重的態度與守護的精神。(凃韋君攝影)
 愛滋大使張艾嘉關懷愛滋前後已有20年。張艾嘉指出,生病的人只是希望得到關懷與尊重,現今愛滋病患者得以透過藥物控制,恢復健康生活與正常工作,他們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與肯定,她呼籲社會大眾正確認識愛滋病、陪伴愛滋病人度過人生低潮,鼓勵他們重新面對生命、重拾健康,再創生命價值。

 為呼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將每年12月訂為愛滋護理月,今年為凸顯接納愛滋、守護及陪伴愛滋病人之護理精神,計畫自11月26日至12月13日,在全國各愛滋專責指定醫院舉辦「守護愛滋、陪伴生命」影展活動,期間播放張艾嘉主演的電影《天長地久》及微電影得獎作品《親子之愛》、《愛知新生、全人照護》3部以愛滋為主題的電影,並於映後舉辦座談,喚起大眾正確認識愛滋病、平等對待愛滋病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凃韋君 日期:2013/11/26 下午 05:25:57
關鍵字:愛滋,張艾嘉,微電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凃韋君報導
凃韋君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