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舜文新聞獎今頒獎 今年新增"電視類新聞報導獎"


新網記者林富貴/吳培婷新北特稿
2013/12/5 下午 09:53:24 / 新聞媒體

 吳舜文新聞獎每年獎勵優秀的新聞從業人員,今日在新店裕隆汽車城圓頂劇場舉辦第27屆新聞獎頒獎典禮。本屆新增設了「電視類新聞報導獎」,期望吳舜文新聞獎與時俱進,成為華人世界的「普立茲」。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應邀擔任吳舜文新聞獎「公共服務獎」頒獎人。(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應邀擔任「公共服務獎」頒獎人。他表示,吳舜文新聞獎設置目的,在鼓勵一群辛苦、努力付出的新聞從業人員,隨著時代演變,新聞報導的時間、數量和載具平台不斷轉變,但始終有一群新聞人,秉持公正、客觀與其新聞專業,引領大眾了解事實與真相,他們的努力與辛勞值得我們尊敬。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董事長嚴凱泰說,今年吳舜文新聞獎與時俱進,新增「電視類新聞報導」,希望藉由新增獎項,讓基金會繼續往前走,也讓新聞獎從臺灣走向區域,再走到國際,成為華人界的「普立茲」。

 新聞獎項分為平面、電視媒體2大類別,共有8大獎項,包含「公共服務獎」、「新聞即時報導獎」、「新聞深度報導獎」、「國際暨大陸新聞報導獎」、「即時新聞攝影獎」、「專題新聞攝影獎」,以及新增的「電視類新聞報導獎」、「電視新聞即時報導獎」與「電視新聞深度報導獎」,得獎作品可獲頒獎座及新臺幣25萬元。 

 評審團代表鄭瑞城表示,今年共有247件報名參加,平面媒體有165件、電視媒體有82件,最後選出36件作品入圍角逐8個獎項,其中電視新聞深度報導獎共有63件報名,當中有許多優秀作品,為避免遺珠之憾,今年特別選出2名得主。此外,得獎作品可獲頒獎座及新臺幣25萬元。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董事長嚴凱泰(左)頒發獎座給新聞獎得主。(林富貴攝影)
 「公共服務獎」由聯合報蔡惠萍等人的《公路正義:期待在轉彎處遇見文明》獲得,「新聞即時報導獎」頒給商業周刊呂國禎等人的《槍、海權、黑鮪魚》,「新聞深度報導獎」由遠見雜誌彭漣漪等人的《我的老年誰來養》拿下,「國際暨大陸新聞報導獎」則由商業周刊呂國禎等人的《一顆石頭改變全世界》獲得。

 「即時新聞攝影獎」頒給聯合報林澔一的《國道五號收費暴力》,「專題新聞攝影獎」由慈濟月刊蕭耀華的《敘利亞難民路》獲得,「電視新聞即時報導獎」由公共電視胡慕情的《尋找美麗灣系列報導》奪下。「電視新聞深度報導獎」的雙得主,則為天下雜誌李雪莉等人的《台灣剩食之旅:我們可以不再浪費》,以及中天電視丁雯靜等人的《台灣人在滿洲國》。

 財團法人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5年,提倡客觀與公正的新聞報導,並鼓勵恪遵新聞專業倫理,對國家社會有重大貢獻的新聞從業人員。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林富貴/吳培婷 日期:2013/12/5 下午 09:53:24
關鍵字:吳舜文,新聞獎,新店,裕隆,普立茲,公共服務,朱立倫,嚴凱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吳培婷報導
林富貴/吳培婷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