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逆齡密碼:破除抗老迷思 醫師出書告訴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3/12/18 下午 05:36:09 / 健檢抗老

 很多人以為抗老就是施打玻尿酸,甚至微整形。醫生可不是這樣說。

《逆齡密碼》發表,希望能帶給國人正確的健康觀念。(范詩敏攝影)
 今天醫生汪國麟發表新書《逆齡密碼:跟著汪國麟醫師這樣抗老化就對了》,以淺顯易懂的文字陳述艱澀的醫學知識,希望能導正國人正確的健康觀念。

 面子顧到了,裡子也要兼顧,才能達到雙贏的層面。南投縣東華醫院副院長汪國麟表示,要補營養,先養知識,抗老必須由內而外,選擇正確的食物、適當運動,才能讓生理時鐘走得更優雅。

 汪國麟點出幾項國人抗老迷思,比方:許多人以為多喝水以及排汗可加速毒素從毛細孔排出,這是錯誤的,因為毒素很少會原封不動排出,必須經過肝臟的解毒過程,才會經由尿液和糞便排出,僅是喝水和運動而不加強肝臟排毒功能,效用不大。

 他也說,鐵質可使女性氣色紅潤,但也是很強的氧化劑,服用過多易傷害器官與組織加速老化;慢性發炎是促進老化的首要殺手,通常是無聲無息、毫無預兆,並非身體不腫痛,就不會有此現象。而糖是促使慢性發炎孳生的溫床,更是培育癌細胞的養料,要健康常駐、青春永駐,就要遠離甜食。另外,國人長期生活在高壓工作狀態之下,易戕害大腦、使血壓和血糖升高、降低免疫力、加速老化,須正視長期壓力對健康的危害。

現任台苯董事長林文淵(右)宣布將請汪國麟作為顧問醫生。(范詩敏攝影)
 汪國麟說,日本人的平均年齡可達81歲,較其他各國長壽,但研究顯示,日本人移居到西方國家,平均死亡年齡也隨之改變,因此基因差異不足以成為影響健康與老化的定論,健康雖非天經地義,所以才要努力維持。

 他指出,國人健康的內憂為慢性發炎、營養失衡,易引發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外患則是食安問題,劣質的油易破壞細胞膜,導致正常細胞死亡,所以毒素無處不在,致癌物如影隨形。沒生病並非完全等同健康,而是達到生理機能最佳的狀態,注重平時的保健養生,不僅可遠離疾病的痛苦,自然也能水到渠成享受長壽之樂。

 十全娛樂執行長陳國華偕同妻子藝人Ivy今天到場支持新書發表,陳國華當場邀請汪國麟新闢健康新節目,前中鋼、現任台苯董事長林文淵今天也宣布將請汪國麟作為顧問醫生。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3/12/18 下午 05:36:09
關鍵字:抗老化,玻尿酸,整形,南投,生理時鐘,肝臟,氧化劑,癌細胞,日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