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國同志人權律師埃文沃爾夫森談同性戀婚姻權


新網記者辜靖芳台北特稿
2014/1/4 下午 08:20:15 / 兩性關係

 今日同志人權律師埃文‧沃爾夫森(Evan Wolfson)因私人行程短暫來台,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安排演說,講題為「結婚自由的全球運動:為什麼婚姻重要?」(The Global Movement for the Freedom to Marry: Why Marriage Matters?),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去瞭解同志,什麽是同志,爲什麽同志需要去支持。

同志人權律師埃文‧沃爾夫森(中)應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右)邀請演講。(辜靖芳攝影)
 埃文‧沃爾夫森表示,在1983年的時候,他的大學論文主題是「同志爲什麽需要結婚」,那個時候沒有國家是同志是有合法婚姻的,在那個年代同志婚姻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也是一個笑話,甚至於沒有老師願意當他的論文指導。而現在,在五大洲18個國家同志婚姻已經合法。

 他指出,雖然在2012年之前一直沒有被看好多少,但美國自去年6月捍衛婚姻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 DOMA)被聯邦法院宣告違憲之後,各州爭取婚姻平權的腳步可說是健步如飛,至今已經有18個州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其他尚有十餘州正在積極爭取中,可以想見美國婚姻平權全面合法已是指日可待。現在在美國有40%的人口生活在同志可以結婚的地方,對於他來說,這樣的成功實在是得來不易。致勝的關鍵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會贏。

台灣爭取婚姻平權的同性婚姻合法仍有艱辛的路要走。(辜靖芳攝影)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介紹埃文‧沃爾夫森於哈佛法學院畢業後參與多項婚姻平權訴訟案,其後促成了麻州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成為美國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地區,之後創辦Freedom to Marry,持續為美國婚姻平權而戰。

 現場也有Q&A時間,民眾問到在亞洲如何去影響人們瞭解同志,或是對同志的看法,尤其是深受孔子的儒家思想的教育與影響,像是在馬來西亞是反對,在土耳其同志是有罪的。埃文‧沃爾夫森表示,他不是亞洲的專家,但婚姻平權的爭取在世界各地都逐步且快速進展中,亞洲的專家可以改變這一切;以他對儒家思想的瞭解,是強調家庭倫理,互相關心,愛護對方,所以從人權上面來看,平等,自由,尊敬,這也是可以引以為鑒的。

 埃文‧沃爾夫森被譽為美國推動婚姻平權之父,其撰寫的《為什麼婚姻重要?美國、平權、與同性戀者的婚姻權》(Why Marriage Matters: America, Equality,and Gay People's Right to Marry)一書,被認為是美國探討同性婚姻權最重要的書籍之一。他曾在2004年獲選時代雜誌的百大影響人物。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專題:辜靖芳 日期:2014/1/4 下午 08:20:15
關鍵字:同志,人權律師,同性戀,伴侶,哈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辜靖芳報導
辜靖芳報導列表
"芭比夢想音樂劇"真人實境搬來台灣舞台
文化藝術 2014/1/3 下午 07:35:47
中天綜合台"康熙來了"10周年 期許下一個10年
電視螢幕 2014/1/3 下午 05:56:5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