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熊貓寶寶"圓仔"6日將亮相 動物園提醒配合參觀規定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特稿
2014/1/4 下午 10:31:41 / 生態環保

 再過兩天,6日大熊貓寶寶「圓仔」終於要亮相啦!台北市立動物園提醒,民眾來看看「圓仔」時,務必小心配合園方規定,盡量以不打擾大熊貓為原則。

大熊貓「圓仔」模樣可愛又活潑,將在6日首度亮相。(范詩敏攝影)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金仕謙表示,為了配合「圓仔」還是幼兒,屆時現場電量會慢慢減弱,希望大家來看「圓仔」時,注意相關規定,入館時盡量保持安靜,不要拍打玻璃,拍照時勿使用閃光燈,以避免驚擾到大貓熊們。入館前要收好食物、降低說話音量、並關掉相機的閃光燈,否則不但玻璃反光照不到圓仔,還會影響到其他民眾。

 金仕謙說,園方會持續派獸醫和管理員仔細評估及觀察大量參觀人潮,會不會影響「圓仔」的生長發育。

 6日起開放「圓仔」見面會,民眾需在入園時先索取「大貓熊館入場券」,再依入場時間憑券排隊入館;目前規劃每10分鐘供400人入館,單日總進場數量約可達1萬9,200人次。

 若要預約入場參觀的團體,最遲須於預定來園日期的前3日(含當日)提出申請,動物園依受理申請時間核定(春節假期不受理團體預約),額滿為止。一般民眾的入場券則是在入園時領取,1月30日除夕及2月17日星期一休館。民眾若想瞭解進園參觀時間,可透過動物園、台北市政府相關網站及台北捷運車站所提供相關資訊,掌握抽號狀況及決定進園參觀時間。

「圓仔」還是幼兒,基於體力上的考量,每日開放固定時段與觀眾見面,民眾務必遵守園方規定,才不會打擾大熊貓作息。(范詩敏攝影)
 此外,動物園週間上午9時、假日上午8時30分開園後,園方將先抽取2,000張參觀票券,以因應現場人潮發放的前置作業,希望民眾查詢遠端資訊時,不要誤解有2,000個號碼消失。

 北市府11日起也闢駛「貓熊專車123路」免費接駁車,串連信義商圈至動物園;同時規劃府前停車場做為動物園周邊替代停車場,以因應屆時人、車潮需求。

 不過,若民眾參觀看到活潑「圓仔」時,也要記得移動腳步、依序前進,不要黏在一起,讓後方排隊民眾也都能輪流看到「圓仔」的萌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范詩敏 日期:2014/1/4 下午 10:31:41
關鍵字:熊貓,圓仔,動物園,金仕謙,捷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2014"台北雙年展" 主題審思人類與環境緊密互動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6:50: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