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藍色公路"試航 一覽真愛碼頭蚵仔寮漁港海上風光


新網記者康 犁高雄特稿
2010/4/3 下午 11:59:16 / 國民旅行

 為迎接縣市合併帶來的觀光商機,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邀請各界人士一起搭乘「蝴蝶公主號」從真愛碼頭至高雄縣蚵子寮漁港,為即將開啟的藍色公路暖身試航。

今天下午藍色公路試航的蝴蝶公主號。未來七月初的新客船將比此大三倍,而且船上也會有一些娛樂表演。(顏宏庭攝影)
 陳菊搭乘時表示,藍色公路過去就曾營運多次,但觀光的熱潮一直帶不起來,現在市府規劃從高雄真愛碼頭出發,沿途經過柴山,最後抵達高雄縣蚵子寮漁港,希望成為高雄縣市合併後的海洋之路,並將遠近馳名的蚵子寮漁港新鮮漁貨推廣到國際,讓觀光、旅運與當地漁業,帶來三贏。

 今天的試航,由真愛碼頭出發,沿途經過西子灣跟柴山沿海,柴山海拔328公尺,是台灣最高的珊瑚礁層山,也是高雄市民最珍貴的自然文化教室,尤其,在高雄市政府的爭取下,內政部營建署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成立「柴山國家自然公園」,遊客搭乘此航線,西子灣與柴山之美盡覽無遺。

市長陳菊(右)與蚵仔寮漁港代表互贈禮物,一起打造新的海上觀光航線。(顏宏庭攝影)
 而高雄縣蚵仔寮漁港則以豐富新鮮的漁產聞名,此地每到假日常吸引很多遊客到海鮮市場嘗鮮,加上梓官區漁會及當地居民的努力,蚵仔寮不只擁有海港人的濃厚人情味,也開發很多精緻的漁產品,欣賞海上風光之餘,還能大啖美食。

 不過來往兩地大約要40分鐘,如何減少航行時間以及健全碼頭設施是未來要改進的地方。市長也表示,市政府花了8000多萬購買了一艘觀光客船,預計七月初交船營運,這艘船是「蝴蝶公主號」的三倍大,未來還規畫一些載歌載舞的活動,希望帶給旅客舒適、有趣的海上觀光體驗。

 藍色公路航線從真愛碼頭一路航行到高雄縣蚵子寮漁港,若可以串連南台灣沿海各主要港口,如安平港、興達港、高雄港、小琉球、大鵬灣、海口港等,將更加豐富觀光遊憩資源,而且也讓乘客有機會從海上觀看台灣的島嶼風光。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康 犁 日期:2010/4/3 下午 11:59:1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康 犁報導
康 犁報導列表
高雄運輸與學習的交會 "美麗島會廊"啟用
終生學習 2010/4/21 下午 03:54:05
紀念五一勞動節 高雄市"正港功勞"系列活動
產業經濟 2010/4/20 下午 06:22:18
高雄市"2010行動電影院"起跑 八部影片走入社區
演藝動態 2010/4/20 下午 05:46:14
好大一泡"哞" 高師大將播映"牛糞傳奇"記錄片
生態環保 2010/4/13 下午 06:03: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