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0 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 5/6高雄巨蛋比創意


新網記者康 犁高雄特稿
2010/4/12 下午 02:46:01 / 玩具遊戲

 樂高機器人緩緩移動,突破重重關卡,還就讀國小的學童拿著麥克風,用著稚氣但自信的聲音向大家宣佈,他們將代表台灣角逐「2010 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

2010 FLL 世界盃機器人大賽將於5月6日至8日在高雄巨蛋盛大登場。(顏宏庭攝影)
 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自1989年於美國創辦,二十多年來,台灣首次爭取到舉辦權,5月6日至8日將在高雄巨蛋盛大登場,屆時將有來自世界23個國家、64支隊伍、超過600名選手齊聚競技。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對於教育的投資不只是硬體方面,也竭力培養學生的創造力,這項比賽,學生不只要完成指定任務,還要從中發掘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在各界專家學者及社會大眾前發表,難度與發表碩博士論文相當,因而也是一個檢視台灣教育、創造力的機會。

 FLL是一項針對9到16歲的學子所規劃的國際性機器人競賽活動,每年9月,全世界的FLL參賽隊伍會收到新的挑戰項目,今年的主題為「智慧移動大挑戰(Smart Move)」,選手需在賽前三個月內,設計並製作機器人以完成本屆比賽所設計的關卡。

旗津國小魔術車潮隊向市長解說創作理念,市長也不忘給予鼓勵,期望台灣隊伍旗開得勝。(顏宏庭攝影)
 機器人比賽分兩大部分,一是「簡報」,一是「機器人任務挑戰」。「簡報」又分「研究主題」、「機器人設計」、「團隊營運管理」三部分。「機器人任務挑戰」則以smart move 為主題的機器人實作表現。

 今年台灣有八支隊伍參賽,高雄市則由旗津國小「魔術車潮」、陽明國小「太陽之子」和苓洲國小「苓洲飛颺」代表出賽。旗津國小曾於2008年美國亞特蘭大First LEGO League(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中拿下「機器人任務表現賽」冠軍,今年在顧正懿及謝沛原老師的帶領下,榮獲台灣初賽冠軍,實力堅強。陽明國小以八八風災的救援和重建為主軸,設計地上的觀光列車和空中纜車,而苓洲國小也以解決山地交通運輸為主題,充分結合當今重要的時事議題。

 已有20年歷史的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5月7、8日兩天將於高雄巨蛋舉行,會員國包括台灣、美國、英國、日本、韓國、中國、新加坡、德國、法國等五十餘國。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詹理事長表示,今年FLL有兩大創舉,第一,設置網路交流平台,讓高雄在美國、歐洲等國家間逐漸露出,並引起討論;其二,今年比賽期間,有30支隊伍要在高雄市10所國高中參訪、交流,他相信一定能帶動當地的創造力,也搭起孩子與國際世界交流的橋樑。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玩具遊戲
專題:康 犁 日期:2010/4/12 下午 02:46:0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康 犁報導
康 犁報導列表
高雄運輸與學習的交會 "美麗島會廊"啟用
終生學習 2010/4/21 下午 03:54:05
紀念五一勞動節 高雄市"正港功勞"系列活動
產業經濟 2010/4/20 下午 06:22:18
高雄市"2010行動電影院"起跑 八部影片走入社區
演藝動態 2010/4/20 下午 05:46:14
好大一泡"哞" 高師大將播映"牛糞傳奇"記錄片
生態環保 2010/4/13 下午 06:03: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