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念五一勞動節 高雄市"正港功勞"系列活動


新網記者康 犁高雄特稿
2010/4/20 下午 06:22:18 / 產業經濟

 高雄是一座工業城,城市風光和發展深受70萬名勞工朋友影響。圍繞即將開幕的勞工博物館,勞工局「正港功勞」五一勞動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不同以往的勞工運動會,今年還推出EFCF座談會、徵才活動、影展、特展等。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中)和勞工局長鍾孔炤(右一)和各行各業跳台客舞。(顏宏庭攝影)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人人都知道五月一日是勞動節,但多數人可能不知道或者遺忘它的由來。1886年美國芝加哥有20萬工人罷工抗議工作不合理,極力爭取下於1889年第二國際成立大會上明定每年5月1日是勞工朋友的日子。大家朗朗上口的「每日工作八小時」、工資調整和勞工相關法律都不是憑空得來的,因而高雄市以紀念而非慶祝為主軸,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勞工的歷史,並感謝他們在經濟發展的貢獻。

 勞工局長鍾孔炤介紹活動內容,首先登場的是4月23日的「ECFA對大高雄地區產業及就業環境影響座談會」,24日鹽埕國小將舉辦「現場徵才暨職訓成果展」,提供超過1,500個職缺。28日配合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將於旗津勞動女性紀念碑廣場和海岸公園舉行相關職安宣導活動。重頭戲,5月1日勞工博物館開幕,特展<五一,我們一起拼!>和國際勞工影展將同步展開。

 
高雄市五一勞動節系列活動---正港功勞開跑,將有座談會、影展、徵才和特展等活動。(顏宏庭攝影)
「ECFA對大高雄地區產業及就業環境影響座談會」,勞工局將邀請南部勞工團體、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簽訂ECFA對於大高雄產業與就業環境之影響,希望經過意見交流,提出政策備忘錄,避免大高雄地區產業空洞化及就業環境惡化。

 勞工博物館5月1日正式開館,特展四大主題:國際勞動節簡介、勞動中的身分認同、當前勞動狀況簡介和世界工運地圖。當天也將表揚30名模範勞工,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參加。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康 犁 日期:2010/4/20 下午 06:22:1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康 犁報導
康 犁報導列表
高雄運輸與學習的交會 "美麗島會廊"啟用
終生學習 2010/4/21 下午 03:54:05
高雄市"2010行動電影院"起跑 八部影片走入社區
演藝動態 2010/4/20 下午 05:46:14
好大一泡"哞" 高師大將播映"牛糞傳奇"記錄片
生態環保 2010/4/13 下午 06:03:00
"2010 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 5/6高雄巨蛋比創意
玩具遊戲 2010/4/12 下午 02:46:0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