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雄運輸與學習的交會 "美麗島會廊"啟用


新網記者康 犁高雄特稿
2010/4/21 下午 03:54:05 / 終生學習

 一切從做夢開始。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所開發的產學方案—美麗島會廊,今天上午於高雄捷運紅、橘線交會點美麗島站正式啟用。

美麗島會廊的推手,美麗島會廊公司總經理涂凱茜(右一)、空大校長吳英明(右三)及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右四)。(顏宏庭攝影)
 8間不同規模的多功能空間提供商務會議、教學訓練、藝術展演、餐飲等服務,打破捷運傳統運輸角色,試圖塑造一個學習的場域。

 推動城市學習不遺餘力的空大校長吳英明表示,過去這裡的商店租借冷冷清清,他就在思考,如何才能打破人潮即是錢潮的觀念,最後運用經營管理及專業知識,將捷運站的空間打造成學習平台、會展場所,主動將人潮引進來。

 吳英明從做夢開始,秉持著「城市是大學的校園,大學是城市的宇宙」,運用學界的力量、結合捷運公司及民間企業三方,一起推動這項微型產業,實踐「享受城市學習,學習享受城市」的願景。未來也希望該會廊是一個人才資本、社會創業、公益創投及商機創能的交流場所。

位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美麗島會廊,紅燈代表捷運紅線,多功能空間提供商務、教學、藝文、餐飲等服務。(顏宏庭攝影)
 高捷總經理顏邦傑認為,捷運除了運輸功能,也是帶動人與人互動的工具,美麗島站是南北東西的交會處,今天會廊的成立,將啟動城市商務、藝術、文化、休閒的無限動能。

 美麗島會廊公司總經理涂凱茜表示,「美麗島會廊」以明亮櫥窗的概念取代過去陰暗的走廊,展示內容除了商務會議,也重視在地、非主流藝術家的創作,未來規劃每二至三週更換一次主題,逐步試驗高雄的市民的喜好和創作活力。

 美麗島會廊今天正式啟用,共有8間多功能空間,規模不一,可以當作小型工作坊,也可以卸除玻璃成為記者會場所。空間最大容納100人,最小30人,有意者可以自行洽詢。會廊每月會舉行各系列講座與展覽,首先登場的是麵包達人吳寶村的「愛情、麵包與品牌」演講,4/29(四)上午10點,歡迎民眾參加。

 美麗島站不僅是紅橘線的轉運站,也曾是台灣民主及人權發展的發源地,週邊的「城市學堂」、「人權學堂」都成立多時,吳英明說,生活和生命就是相遇,從相遇在到學習就是這個場域想要傳達的宗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康 犁 日期:2010/4/21 下午 03:54:0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康 犁報導
康 犁報導列表
紀念五一勞動節 高雄市"正港功勞"系列活動
產業經濟 2010/4/20 下午 06:22:18
高雄市"2010行動電影院"起跑 八部影片走入社區
演藝動態 2010/4/20 下午 05:46:14
好大一泡"哞" 高師大將播映"牛糞傳奇"記錄片
生態環保 2010/4/13 下午 06:03:00
"2010 FLL世界盃機器人大賽" 5/6高雄巨蛋比創意
玩具遊戲 2010/4/12 下午 02:46:0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