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2國"花花世界" 花博要你好看!


新網記者林榮芳台北特稿
2010/4/26 下午 07:39:52 / 花木園藝

 2010台北國際花博會到底有多「國際」?今天公佈了參與花博「寰宇庭園區」展出的國家及城市名單,橫跨了大洋、亞、歐、美4大洲,共計22國、27個城市,只要來一趟花博就可以體驗各國的園藝風情。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陳雄文對花博所有工程信心滿滿。(林槑芳攝影)
 寰宇庭園占地約1.2公頃,劃分成35塊基地,邀請了AIPH會員國、各國政府、城市代表、園藝景觀相關機構一同共襄盛舉,展示各國特有的園藝栽培、造園技術。今天台北市產發局就公佈了參展單位複審通過名單,共計22個國家、27個城市、29個機構,以1至3塊基地的大小,呈現最具該國代表性的園藝景觀風貌。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陳雄文表示,這次總共邀請了40個國家、80個城市、126個機構申請參展,但僅有35塊基地,可說是僧多粥少,各個花卉強國都希望能藉由台北花博展現風土民情,屆時寰宇庭園就會像個小型世界的縮影,參觀者可一次飽覽世界城市的奇花異朵及庭園美景。

走進超有台灣風的庭園入口,鼻子聞到的是濃濃茶香,眼前所見是具有台灣人"好客"民情的意象花雕"奉茶",這裡不是什麼台灣文化展區,而是展現各國奇花異朵、庭園美景的"寰宇庭園"。(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陳雄文舉例,像是希臘神殿壯觀的庭園造景、帛琉令人讚嘆的瀑布水景、荷蘭最環保的綠色城市園藝、智利的火山植栽風貌、越南的高腳屋與教堂、阿曼王國的棕櫚樹清真室、法國超現代的天空溫室花園…,說都說不完。

 隨著花博開幕日的逼近,花博各展館都陸續落成,未來5至8月將開始進行內裝佈展,7至9月進行全區花卉植栽,預計10月份所有工程告一段落。對於今早蘭嶼發生規模6.6的有感地震,陳雄文也強調,花博個展館的耐震係數都很高,再加上建物低,一般地震不會影響到工程或建物,對於地震不是很擔心。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專題:林榮芳 日期:2010/4/26 下午 07:39:5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榮芳報導
林榮芳報導列表
行行出狀元 51名勞工獲全國模範殊榮
人權社會 2010/4/29 下午 11:26:51
花博花藝結盟 共創花壇盛事
花木園藝 2010/4/29 下午 11:00:12
寇乃馨自曝"家事白痴" 寇媽曾擔心婚後被嫌棄
演藝動態 2010/4/29 下午 06:56: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