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花博花藝結盟 共創花壇盛事


新網記者林榮芳台北特稿
2010/4/29 下午 11:00:12 / 花木園藝

 台灣不僅是花卉王國,就連花藝水準也叫人讚嘆!

亞洲盃提昇為洲際盃,邀請全球的花藝好手一起來共襄盛舉。(林槑芳攝影)
 為了因應年底花博會這場盛大的國際盛事,花藝界特地規劃了一系列的花藝競賽活動,從老少咸宜體驗插花樂趣的「全國盃」初賽,到世界頂尖花藝高手齊聚的「洲際盃」總決賽,預計吸引10多國選手參賽,上千位花藝專家前來參觀,為花博增添了不少可看性。

 亞州花店協會理事長林秀德提到,4屆亞洲盃花藝競賽就有3屆台灣拿到總冠軍,可見台灣在花藝上多有競爭力。這次配合花博會決定擴大辦理競賽,將亞洲盃提昇為洲際盃,邀請全球的花藝好手一起來共襄盛舉。

前亞洲盃花藝競賽冠軍得主林理惠(右)、李嘉偉(左),現場展現花藝功力。(林槑芳攝影)
 他表示,洲際盃花藝競賽這次與花博會透過雙方資源整合,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在花博會的加持下,這次比賽報名人數明顯比上次多,甚至還有許多歐美選手遠道而來挑戰,可以說是媲美世界杯花藝競賽。

 台灣區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表示,洲際盃花藝競賽有助於推動台灣與亞洲各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更能促進地方花卉產業發展,就算你不是花藝高手,也歡迎對插花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全國盃的初賽,一起來體驗親手插花的樂趣。

 「全國盃花藝競賽」初賽即將於5月16日舉行,從初賽中選出20名參與決賽,決賽優勝前3名將代表台灣地區參加2011年3月所舉行的「洲際盃花藝競賽」,與各國花藝頂尖好手一較高下,總冠軍將可獲得新台幣10萬元獎金。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專題:林榮芳 日期:2010/4/29 下午 11:00:1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榮芳報導
林榮芳報導列表
行行出狀元 51名勞工獲全國模範殊榮
人權社會 2010/4/29 下午 11:26:51
寇乃馨自曝"家事白痴" 寇媽曾擔心婚後被嫌棄
演藝動態 2010/4/29 下午 06:56: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