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開發案爭議未完 張曉風冒死捍衛


新網記者孫曼芸台北特稿
2010/5/16 下午 05:57:41 / 生態環保

 「202兵工廠是台灣歷史一連串的『錯誤』,卻意外衍生的『美麗』。台灣人應學習去體會這樣的『天意』。」今天下午召開的「夢想202」記者會上,主持人楊憲宏再次宣讀聲明稿、重申立場。

作家張曉風把悍衛202開發案認為是"守土有責"。(歸鴻亭攝影)
 為了捍衛台北最後一塊綠地「202兵工廠」,由張曉風為首的藝文界人士共同連署,連袂出席者有新象文化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作家陳若曦、台灣大學城鄉所長夏鑄九、舞蹈家林秀偉、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陳芳明、人權工作者施明德等人,中研院也派出代表梁啟銘出席此會。

 張曉風首先感謝願意出席支持的朋友們,也呼籲民眾加入連署,她將202兵工廠比喻為自己身上的一寸肉,再度呼求那些有權有勢的人,「一寸山河一寸肉,不能割我的肉呀。」

 另外,張曉風也提到,自己的訴求成為社會議題,關心她的人很多,但也有人不認同她的立場,甚至有朋友告訴她要小心。對此,她表現坦然,更說,為了這塊綠地犧牲,也是值得的。

 陳若曦對執政黨喊話,她表示,馬英九九年前曾經承諾202兵工廠要做全民性公園,不該換了位子就換腦袋。

202開發案已經成為一個隱然成形的社會運動,今天多位文化與環保界人士出面開始連署。(歸鴻亭攝影)
 站在人權的觀點,陳芳明表示,呼吸新鮮空氣是基本人權。他更向政府提議,中華民國正在計畫如何慶祝百年建國,讓202兵工廠成為開放公園,會是建國百年的最好禮物。

 綠黨秘書長潘漢聲則指出,政府總將這個護衛台北綠地的行動視為文人訴諸感性的反對,然而他認為,政府早就不理性的將此爭議窄化為只是濕地的問題。他強調,依國際標準來定義的話,202兵工廠絕對是濕地。

 梁啟銘則代表中研院做出回應。他先說明中研院也支持環保的立場,更強調此開發案會等到環評結束後,再決定是否繼續動工。他說:「政府當然是希望環境保護及經濟發展可以雙贏。」

 潘漢聲則若有所指的表示,政府要做,環評就會過。現場也有南港居民出席記者會,不願具名者表示,202兵工廠也是屬於南港居民的,是否該開發也該聽聽當地居民的聲音。

 張曉風最後強調,活動不會結束,會繼續捍衛這塊台北最後的綠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孫曼芸 日期:2010/5/16 下午 05:57:4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孫曼芸報導
孫曼芸報導列表
"凡尼亞舅舅" 2010國際劇場藝術節倒數壓軸好劇
文化藝術 2010/6/17 下午 11:10:26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徵件數量創新高
演藝動態 2010/6/17 下午 09:38:3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