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小市場到"馬路口" 烘焙美味從"心"出發


新網記者張舜琦台北特稿
2009/2/22 上午 08:00:07 / 美饌饕餮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巷口的「馬路口烘焙小舖」,因為商品新鮮、多樣化,受到老少顧客的喜愛,短短五年內已經成為擁有四間分店的人氣商家。

"馬路口烘焙小舖"店內之一。(張舜琦攝影)
 該店負責人黃貞萍說,沒有什麼成功的秘訣,只是用心去了解顧客需求而已。

 「馬路口」從安東市場發跡,原本只是一間連名字都沒有的小攤位,但是顧客們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為麵包店打廣告,許多網友也在BBS和部落格上寫文章介紹店內商品,「安東吐司」或「安東市場好吃麵包」的名號漸漸為人熟知,並在網路上引起團購風潮。

 黃貞萍於是決定開立店面,她說,店名的靈感來自卡通「櫻桃小丸子」的日文發音Maruko,希望「馬路口」也能跟小丸子一樣廣受大眾喜愛。

"馬路口烘焙小舖"店內之二。(張舜琦攝影)
 「馬路口」特別注重食材的來源,並堅持純手工製作。黃貞萍說,同為消費者,做麵包時更應該懂得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選擇食材絕不馬虎,分店也由家族親戚負責管理,做好品質把關,也因此他們的產品能贏得顧客信任,即使去年毒奶粉事件爆發,向來使用優質鮮奶的他們,客人不減反增。

 店內商品口味多樣,黃貞萍表示,當初並沒有刻意想研發特色商品,只是把在市場找到的新鮮食材,搭配家人的口味,把喜歡的食材放進麵包裡,店內長青的招牌-馬鈴薯餐包即是一例,鬆軟的牛奶麵包外皮,包入起士和一大球經香料調味的馬鈴薯泥,口感與美味兼俱,讓人欲罷不能。

 黃貞萍也在和客人的互動中,了解顧客的需求,並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顧客族群改良口味,現在「馬路口」已發展成一間複合式的烘培坊,供應各式飲料及烘焙餐點,提供顧客更多元化的選擇。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張舜琦 日期:2009/2/22 上午 08:00:0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舜琦報導
張舜琦報導列表
異形生物可能就在你我身邊
未來天下 2009/2/23 上午 12:04:22
美科學家警告 歐巴馬應重視氣候政策
生態環保 2009/2/12 下午 05:25: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