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0雙城文博會 結合科技及3D技術展文化創意


新網記者孫曼芸台北特稿
2010/6/7 下午 05:07:20 / 兩岸關係

 搭乘台北松山機場直飛上海虹橋機場的班機,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興奮的在展前記者會上宣布,「2010台北上海雙城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於世博「台北文化周」期間盛大展開,今年參展廠商達到144家、這次的文博會預計帶來台幣三億元的商機。

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將率廠商前往上海世博參加雙城文博會。(陳智晟攝影)
 記者會開始,主辦單位特別安排霹靂國際多媒體總經理黃文擇為現場來賓帶來一場布袋戲表演,藉此引出「2010台北上海雙城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原委。

 李永萍表示,有鑑於去年在北京的布袋戲展覽受到極大迴響,今年特別到上海展出。除了參展外,他們也會在上海舉辦大型活動,將號召台灣霹靂迷前來扮裝,將台灣本土布袋戲文化展現在大陸戲迷面前。

 2010台北上海雙城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台北展區的副執行長邱正生,特別以簡報的方式向在場記者介紹這次雙城文博會,由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及民間設計業者一起合作展出的種種特色作品。

霹靂國際多媒體總經理黃文擇和他的布袋戲尪仔。(陳智晟攝影)
 他表示,本屆雙城文博會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全方位、立體式及多媒體技術的大規模應用。在「科技與電子藝術創新應用專區」內,運用當今最夯的3D立體成像技術,除了打破傳統的觀展模式,結合科技所帶來的互動效果,也將帶給觀賞者不同於以往的觀展經驗。

 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林羽婕說明,例如展出作品之一《唐宮狂想曲》,會隨著觀賞者踏入不同顏色的地板區域,畫中就會呈現不同國家的旅遊場景,裡頭的仕女們也會隨著國家文化的不同,時而拉小提琴、時而裝扮成紐約百老匯名劇的角色,準備粉墨登場。

 另外更特別的是,由工研院創意中心設計,結合「超寬頻非接觸感測器」技術與故宮博物院典藏的宋代文墨瑰寶創新科技藝術作品,「行氣」。此作品主要透過人體內在的呼吸變化,利用視覺元素及數位音樂,映射出不同的藝術。觀賞者可以兩人一組、透過控制「呼吸」的方式,進行一種獨特的科技藝術互動。

 「2010台北上海雙城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於6月16日起於上海展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林潘聳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展覽讓所有人看見台灣的核心資源,以及多方面的人才及創意。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兩岸關係
專題:孫曼芸 日期:2010/6/7 下午 05:07:2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孫曼芸報導
孫曼芸報導列表
"凡尼亞舅舅" 2010國際劇場藝術節倒數壓軸好劇
文化藝術 2010/6/17 下午 11:10:26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徵件數量創新高
演藝動態 2010/6/17 下午 09:38:3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