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拒絕美牛內臟聯盟 今日9家業者響應保證不進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11/3 下午 01:05:00 / 電子政府

 正當國內對於進口美國帶骨牛肉產生疑慮之際,政府宣佈放寬美國牛肉進口台灣,立即引發爭議,台北市今天發起「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自主管理聯盟」,今天有9家牛肉進口商響應。

9家牛肉進口商出席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簽名保證不會進口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等商品。(歸鴻亭錄影製作)
 9家牛肉進口商代表今日出席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只要民眾對肉品存有疑慮,簽名保證不會進口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等商品。

 樹森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士衍表示,牛內臟、絞肉國內市佔率,大約僅佔1成比例,大多數是由紐西蘭、澳洲進口,少部分來自友好的中美洲國家。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會中表示,將透過衛生署建置的「國際食品安全快速通報系統」,對進口產品通關前事前掌握,依規定24小時內派員實地查核產品樣態(包含貨品號列、品名、數量、產地及規格等)是否與進口報單相符。

 根據美國疾管局指出,美東地區爆發食物中毒的疫情,可能和遭到大腸桿菌污染的牛絞肉有關,已經造成28人身體不適,有16人因此送醫,並造成2人死亡。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11/3 下午 01:05: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