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倒數迎花博-2009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歡迎市民為迎接花博熱身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09/11/3 下午 02:53:00 / 電子政府

 「倒數迎花博-2009臺北大稻埕煙火節」即將於11月7日下午3時在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倒數迎花博-2009臺北大稻埕煙火節"示範效果。(歸鴻亭攝影)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於99年11月6日揭開序幕,今年煙火活動適逢臺北花博倒數365天的隔天週末假日,為迎接這場美麗的盛會,今年的煙火特別以花博會為主意象設計新款煙火,施放高達2萬1千8百多發的花火,將組合出120種梅花、蓮花、蝴蝶蘭及向日葵等不同花朵造型煙火,展現百花爭艷、蝴蝶飛舞的景象。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脫宗華在今天的宣告記者會上指出,當天除有精彩的藝人、熱舞表演等活動外,為展現對大稻埕在地文化的重視,現場有大稻埕著名臺灣歌謠作詞家李臨秋特展,晚間6時30分主舞台活動還有花精靈表演、熱力街舞、NO雞鴨樂團、Waterman及Water band樂團演出。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脫宗華說明煙火活動。(歸鴻亭攝影)
 脫宗華表示,今年煙火將於晚上8時30分在忠孝橋北側及淡水河3至5號水門河域施放長達30分鐘的煙火,並規劃「為臺灣點燈祈福」、「花飛花舞花滿天」及「花火起舞迎花博」等三個主題單元,每個單元都施放不同的花卉造型煙火,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第一單元施放梅花及蓮花造型煙火,祈求臺灣的安定與繁榮;第二單元則搭配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演唱的史卡博洛市集(Scarborough Fair)樂曲,波浪式花束煙火在忠孝橋上波動,舞出曼妙旋律。第三單元以傳統工藝結合現代科技,以3點個施放點同步施放大型煙火,讓天空開花的煙火有枝有葉,巧妙綻放象徵迎接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今年活動除了煙火施放結合花博主題外,活動現場設置有花博主題專區,透過有趣的有獎徵答,及花博吉祥物花精靈的生動演出,讓民眾對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此次活動也納入關懷弱勢的元素,邀請本市庇護工廠設置愛心攤位販售商品,希望讓更多的民眾了解他們的努力與用心,進而用愛心與實際行動支持,幫助他們。另外,在活動現場三處服務台旁,也設置發票募集箱,請民眾捐發票送愛心,活動結束後所有募集而來的發票,將捐給臺北市弱勢團體。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09/11/3 下午 02:53: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