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研院動物中心加入"國際小鼠表現型分析聯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3 下午 05:32:39 / 電子政府

 國家實驗研究院實驗動物中心厚植基因改造技術能量,成功叩關國際聯盟,成為「國際小鼠表現型分析聯盟」(International mouse phenotyping consortium, IMPC)正式會員,與全球頂尖團隊並肩解碼人類疾病,搭建與國際接軌的分析平台;同時亦能直接獲取聯盟資源,為我國生醫產業起飛鋪設加速跑道。

 全球生醫研究與醫藥產業蓬勃發展,利用基因改造鼠解開人類疾病密碼,銜接實驗室科研成果與臨床應用,儼然成為全球趨勢。基因改造鼠需經過一系列的表現型分析,確認與人類疾病之相似性,才能成為疾病模式鼠,用於藥物測試及新藥開發。IMPC集結了國際頂尖的分析團隊,以國際標準化的分析方式,系統性地將基因剔除鼠做全身表現型檢查,解碼該遭剔除基因的功能與影響,加速動物模式的建立與人類疾病治療方法的開發。

 國研院動物中心以高效率的基因改造技術,成功叩關加入IMPC,成為全球第16個加入IMPC的團隊,得以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MRC)、惠康基金會(Welcome Trust)、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生物資源中心(Riken BRC)、韓國首爾大學及中國南京大學等全球頂尖團隊進行跨國合作,共同擘劃建置全球生醫發展所需要的基因改造鼠資源。藉由此平台之建立,將可深化國內學研能量與國際生醫產業的連結,並加速臨床應用,將台灣帶領到全球資源最前線。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3 下午 05:32:39
關鍵字:國研院,基因,韓國,首爾,生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