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國際書展開幕 吳敦義:拓寬文化出版寬度廣度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5 下午 03:45:38 / 經史子集

 2014台北國際書展今日開幕,共68個國家、648家出版商參展,副總統吳敦義與文化部長龍應台出席揭幕儀式。

2014台北國際書展今日開幕,副總統吳敦義(中)與文化部長龍應台(中左)出席揭幕儀式。(歸鴻亭攝影)
 吳敦義表示,台北國際書展舉辦迄今已22屆,在歷任書展基金會及相關單位的用心擘劃下,今年邀請遠自歐洲、澳洲及亞洲等地的出版界來台參展,不僅開創多元創新環境,亦使得此一知識交流平臺更為燦爛,殊值肯定。

 他說,這項書展更象徵知識經濟在這個國際書展裡頭,不僅是一個國際交流平台,也可以拓寬我們文化出版的寬度跟廣度,更使得台灣軟文化、軟實力、創新,綻放文明、藝術、出版的書香,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隨後他親頒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組」及「非小說組」獎項予6位得獎代表,並分別參觀「四大主題國:亞洲四國」、「天下」、「遠流」、「讀書共和國」、「印象森林:臺灣印刷精品館」及「聯經出版」等展場,並購買《挺身而進》、《快樂學:修練幸福的24堂課》、《牽爸媽的手,自在到老的待辦事項》、《奇醫恩典:台灣之友挪威醫生畢嘉士》、《來自土地的夢想事業:台灣食文化品牌創業紀錄》、《夢紅樓》、《多少才滿足?決定美好生活的7大指標》、《路》、《家在太平洋》、《百年追求:臺灣民主運動的故事》等共13本書籍。

 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為期6天,展期至2月10日,共分7大主題在台北世貿一、三館登場,一館著重國際交流,以日本、泰國、韓國、新加坡為主題國聚焦亞洲出版產業;三館則加強親子閱讀及童書專業出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5 下午 03:45:38
關鍵字:國際書展,吳敦義,龍應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