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民團抗議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草率核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6 下午 07:56:47 / 人權社會

 內政部營建署核定的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10年耗資67億元,要興建1萬3,000多戶的社會住宅,但行政院1月6日已核定社會住宅中長期推案方案,該方案討論時卻未邀請學者與民間團體,年後才要舉辦公聽會,被立委和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批評,是「假的公聽會」,認為應該要蓋至少9萬戶才夠。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日下午前往營建署大門抗議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草率核定。(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提供)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日下午前往營建署大門抗議,首先批評政策完全是原地踏步,也無視社會住宅需求達19萬戶的調查,未來10年所提經費為67億元,等於平均每年6.7億元,也僅可釋出15.1萬戶存量。

 該聯盟副召集人呂秉怡表示,目前全台以高房價的大台北地區最有社會住宅需求,台北市因預算資源較好,已經著手興建公營出租住宅,但是租出弱勢族群比率仍僅有1成,而新北市受限財政預算僅能採如「青年住宅」BOT方式,給予廠商部分出售獲利,但真正公共政策效果僅5之1。

 他說,要解決高房價、弱勢族群居住的問題,政府的十年住宅方向不能草率無視核心問題,中央應協助地方政府使用國有土地興建社會住宅的辦法及融資配套與整體社會住宅預算分配提高,才能夠在10年後,人人都有屋可住。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呼籲,行政院及內政部應正視民間對住宅政策的殷切期望,以改弦易張的格局,重行提出具決心、有前瞻性的「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

 營建署回應,規劃興建社會住宅的戶數,是以政府預算來衡量,如果一口氣要核定9萬戶的社會住宅,資金規模是現在的7倍以上,就現在的政府財政狀況,根本不可能,只能逐步規劃達到目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6 下午 07:56:47
關鍵字:營建署,社會住宅,公聽會,弱勢族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