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電影院將到美術館 林懷民包場捧蔡明亮"郊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7 下午 06:42:59 / 電影世界

 蔡明亮的新作《郊遊》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獎等國內外大獎,今日首場在微風國賓影城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包場,林懷民盛讚片子將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悲劇,處理得像歌劇一樣華麗,也支持蔡明亮將這部電影從電影院帶到美術館的創新放映方式。

自左至右為《郊遊》演員李康生、林懷民與導演蔡明亮。(原子映象提供)
 不同於其他電影,蔡明亮執導、李康生主演的電影《郊遊》全台只上映50場,8月起將於台北教育大學以藝術展覽品的型式展出,展期3個月,突破國片的上映模式。

 林懷民說,《郊遊》是經典,很驕傲台灣有這樣的藝術家,每個鏡頭都像一幅畫,台灣應該感到驕傲有這樣的導演與影片,非常誠實地面對生命與人性,並輝煌有力的表達。

 蔡明亮說,《郊遊》要從密閉式的電影院轉向開放空間的美術館,挑戰台灣觀眾的觀影新體驗,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展演方式,在台灣從來沒有一部電影長片這麼做,希望能開闢新的藝術展演模式。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7 下午 06:42:59
關鍵字:電影院,美術館,林懷民,蔡明亮,郊遊,李康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