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色取到靈動 萬菓藝廊前進土耳其伊斯坦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12/5 下午 09:00:00 / 文化藝術

 中東的繪畫對台灣藝壇來說是陌生的,一家新開的萬菓藝廊因為與土耳其有生意往來,開始引進中東門戶伊斯坦堡的當代美術作品,從十月份推出第一檔「色取伊斯坦堡」到今天開幕的第二檔「靈動伊斯坦堡」,讓國內開始接觸另一個國度的藝術作品。

"靈動伊斯坦堡"展出畫作之一。(歸鴻亭攝影)
 萬菓藝廊負責人鄭政誠表示,土耳其經2001年金融風暴後,經濟不斷起飛,繼2005年被高盛選為新鑽11國(N-11)之後,又獲選2010年歐洲文化城,藝文產業也伴隨著經濟邁向新藍海。今年10月8日在巴黎大皇宮美術館由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與土耳其總統阿卜杜拉‧居爾(Abdullah Gul)所共同揭幕的「從拜占庭到伊斯坦堡」展覽中,似乎已察覺出位於歐盟邊陲外的土耳其正式向歐盟核心挺進的決心。在長達九個月的展覽會期中,土耳其政府共規劃400多項相關的文化活動,此一盛舉無疑向全世界宣告,這個全球唯一橫跨歐亞的國家,正隨其國家經濟實力展現而昂揚其文化藝術。

"靈動伊斯坦堡"展出畫作之二。(歸鴻亭攝影)
 鄭政誠指出,正當歐陸法國正興起一股土耳其風潮的同時,無獨有偶英倫海峽對岸也早已在3月5日舉辦史無前例的土耳其當代藝術品專拍,倫敦蘇富比拍賣公司在所徵集的73件當代土耳其藝術作品中,共締造高於預估價約7成的130萬英鎊(約184萬美元)成交價,顯示當代土耳其藝術品已受到全球高度觀注,未來藝術市場亦將今天起繼續推出另外五位土耳其當代中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分別是Erbu Uygun(艾布‧烏依)、Ismail Ates(伊斯麥‧阿提斯)、Rasin Berk(瑞辛‧貝克)、Sukru karakus(舒克‧卡洛斯)與Yurdanur Senturk(優達紐‧仙圖克),這五位藝術家在土耳其國內多享盛名,亦活躍於西班牙、英國與美國等地,不難看出這些土耳其藝術家們想向全世界發聲的企圖與決心。

 萬菓藝廊並於明日上午11時,邀請旅美藝評家高千惠主講「亞洲的前線與邊陲─土耳其現代/當代藝術之國際方位」,歡迎對中東藝術有興趣人士免費參加,畫展將展出至明年元月十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12/5 下午 09:00: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