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親頒總統科學獎 總統讚許對台灣貢獻卓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12/18 下午 05:36:00 / 卓越菁英

 馬英九總統今日在總統府大禮堂頒發2009年總統科學獎,三位得獎人分別是社會科學組研究南島語言的李壬癸,應用科學組鑽研養殖漁業的廖一久,以及生命科學組替台灣生物醫學研究開先鋒的錢煦。

 馬總統表示,能夠在總統府頒發「總統科學獎」給3位享譽國內外學術界的得獎人,感到非常榮幸,稱許三位獲獎人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就是願意待在自己的領域長期耕耘,而且不為任何外在引誘而轉移,這就是能在學術領域出類拔萃的最重要原因。

 總統指出,李壬癸院士研究南島語言,這是一個非常需要耐力,也非常寂寞的工作,可能花很長的時間也不見得能夠有很多的發現,一定要孜孜矻矻、不間斷的探索,台灣原本有40多種原住民語言,後來逐漸流失,只剩下20多種,相信能夠留下這麼多種,和李院士的努力有很大的關係。

 他對廖一久博士投身養殖漁業數10年,被譽為「台灣草蝦之父」,也積極參與國際學術交流,提升台灣在國際水產學術界的地位十分推崇,當初廖博士學成歸國,有好幾個選擇,包括台大和中研院,但卻選擇去水產試驗所的東港分所,在那麼遙遠的地方待這麼多年,這樣的精神非常不容易。

 總統並指出,錢煦院士一家人都非常飽學,也非常謙虛,備受國內外敬重,數10年來不僅對台灣生物醫學研究有影響深遠的貢獻,在國際生命科學領域,更有傑出而創新的成就。

 兩年一次的「總統科學獎」今年已邁入第五屆,是國內最高榮譽的科學研究獎項,須由中研院院士或總統科學獎得主三人以上聯名推薦,或由總統科學獎委員會邀請學術、研發單位或團體推薦候選人,再由國內外專家及學者組成遴選小組選出,得獎者可獲得兩百萬元獎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12/18 下午 05:36: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