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春天繽紛浪漫邂逅 黃花風鈴木正盛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13 上午 11:03:02 / 花木園藝

 春暖花開之際,有一種樹木的花正悄悄的開放,金黃亮麗的顏色深受國人喜愛,在苗栗以南,不管在各鄉鎮的機關、學校及公園等都可看到它的蹤跡,是春天一種亮麗的賞花樹木,就是春天裏最繽紛最浪漫的觀賞花卉黃花風鈴木。

黃花風鈴木已成中南部各地春天的賞花標的。(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提供)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表示,黃花風鈴木又叫黃金風鈴木或伊蓓樹,為紫葳科落葉喬木,是南美洲著名的觀賞植物,是巴西的國樹。在台灣是一種會隨著四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種,冬季落葉,花芽萌出後,花朵陸續開放;夏天長葉及結果莢;秋天則枝葉繁盛,葉片隨風搖曳。這種有花時無葉,有葉時無花,正是黃花風鈴木的特色。由於原產於熱帶地區,生長時期氣溫低於10℃就會停止生長。花期則有10天至14天,花形似喇叭、風鈴狀,鮮黃色極為亮麗。

 種苗改良繁殖場指出,該場繁殖培育黃花風鈴木,已有數十年之久。因果莢成熟後易開裂,種子會陸續飄散,故種子採收時機為每年5-6月於果莢裂開前,在果實成熟期拾取果莢。種子可直接播種於秧苗盤育苗,土壤介質含水量保持約40至50%;種子播種後,約20天發芽,發芽率可達85%以上。育苗期間,以遮陰、高氮與磷鉀比例較高之肥料交替使用,以促使苗株生育,減短育苗時間。由於栽培管理容易,病蟲害較少,已成為中、南部各縣市政府最喜愛栽培綠化樹種,更是環保署空污防治計畫最受歡迎樹種之一。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13 上午 11:03:02
關鍵字:黃花風鈴木,南美洲,落葉喬木,巴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