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民團體經濟部抗議北部強震老舊核電堪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14 上午 11:57:04 / 生態環保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日上午在經濟部前舉行「北部強震,老舊核電堪憂」抗議行動,出席人員對於馬政府、台電將可能讓核一、二、三廠延役,表達強烈不滿。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日上午在經濟部前舉行「北部強震,老舊核電堪憂」抗議行動。(歸鴻亭攝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洪申翰表示,北台灣12日一陣天搖地動嚇壞了所有人,許多地質專家都提醒必須正視這起不尋常強震和台灣先天的地質風險。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後,馬政府發佈能源政策,指出「既有核電廠不延役,並依規定展開核電廠除役計劃」,公開承諾核一到三廠不會延役。然2014年初伊始,經濟部就不斷放出風聲表示「若核四無法順利運轉,將面臨缺電危機,不排除核一到核三延役可能」。這種將核四運轉與老舊電廠除役掛勾的說法,凸顯官方企圖混淆視聽、違背政治承諾,更無視運轉中老舊核電均已位處活動斷層的高風險地帶與人口稠密地區,並進入易發生事故的老化期,延役絕對是禍非福,將台灣置於極高核災風險之下。

 洪申翰指出,根據台大地質科學研究所教授陳文山的研究,台灣三座運轉中電廠均位在斷層帶附近,全部不符合國際上電廠需與活斷層至少8公里的規定,其中核二廠在山腳斷層孕震帶上方,若發生規模7的地震,所產生威力將遠超過核二廠的0.4G最大防震能力;而核三廠正下方有2個孕震帶,斷層帶甚至通過大門,反應爐離斷層帶僅800公尺到1公里,若發生強烈地震,後果將不堪設想。

 該聯盟抗議經濟部扭曲是非、踐踏政府承諾與地質高風險、企圖讓核電全面復辟,讓老舊核電廠延役,絕對是讓國人面對最高核災風險的錯誤決定。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14 上午 11:57:04
關鍵字:核電,綠色公民,核四,地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