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相逢"巨流河" 齊邦媛"洄瀾"各界迴響集輯出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14 下午 07:06:19 / 經史子集

 2009年齊邦媛出版《巨流河》,以自身經歷戰亂流離的一生,記述縱貫百年、橫跨兩岸的大時代故事。

齊邦媛出版《巨流河》的迴響《迴瀾:相逢巨流河》今日集輯出版。(歸鴻亭攝影)
 《巨流河》引發國內外極大迴響,4年來已推出簡體中文版和日文版,收到兩岸三地超過600封讀者來函,今日齊邦媛90歲生日集結各界對《巨流河》迴響的《迴瀾:相逢巨流河》出版,包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文化部長龍應台及白先勇、陳文茜、陳芳明等人齊聚發表會。

 齊邦媛說,她1947年來台教書,就希望將所學教給台灣年輕人,她希望台灣不要再分外省、本省人,彼此之間能沒有隔閡,大家都是爭氣的台灣人;《巨流河》是從文學角度記錄當年悲慘的戰爭故事,希望大家記住當年參與抗戰人所流的血和汗,也讓讀過這本書的讀者善良一點、寬大一點、溫暖一點。

 《迴瀾》是共同創作,在94位共同作者中,發表會上聚集了簡媜、張作錦、薇薇夫人、童元方、單德興、向陽、李喬、林文義等30多人到場,出版社宣佈未來還將有英文版與韓文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14 下午 07:06:19
關鍵字:巨流河,齊邦媛,龍應台,白先勇,陳文茜,陳芳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