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勞動部於場外抗議聲中成立 馬英九呼籲企業加薪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17 下午 03:35:18 / 電子政府

 勞委會升格勞動部今日正式成立,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出席揭牌儀式,場外氣氛緊張,關廠工人連線、華隆自救會等團體到場外表達訴求,祝賀潘世偉踩著勞工升官發財,榮登首任「勞凍部」部長。

總統馬英九在勞委會升格勞動部揭牌儀式上呼籲企業加薪。(歸鴻亭攝影)
 馬英九總統出席勞動部揭牌暨布達典禮,除說明政府近年來推動勞動政策之成果,並期許勞動部能持續保障勞工權益、提升勞動價值,為所有勞工朋友打造一個「尊嚴勞動」(Decent Work)的職場環境。

 他說,原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改制為勞動部後,未來服務的對象不再侷限於勞工,更將擴及於全國超過1,150萬的勞動力人口,更重要的是,該部今後針對勞動政策的規劃與執行能力將更為強化,期能達成「提升自主的勞動關係」、「創造公平正義的勞動環境」、「建立具有發展性的勞動市場」三大任務,為所有勞動者打造一個有尊嚴的工作環境。

 馬總統也表示,去年經濟情況並不好,主計處原本估經濟成長率只有1.74%,但12月全國接單轉好,主計處上修為2.19%,今年元月景氣訊號也變綠燈,展現回溫,12月失業率也4.08%,全年是4.18%,很多企業已經要徵才,有一部分要加薪,希望企業能讓成長果實與勞工分享。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與新任勞動部部長潘世偉(右)。(歸鴻亭攝影)
 揭牌儀式於勞動部大樓內舉行,大樓外則是氣氛緊張。關廠工人連線、華隆自救會等勞團被維安警力阻擋於大樓200公尺外,勞團揚言要送勞動部長潘世偉冰雕,象徵「勞凍部」讓勞工薪資凍漲。

 會後潘世偉被問到場外勞團抗議「凍薪」一事時表示,他前兩天到新竹參加就博會,現場募才1萬多人,他也發現薪資有往上提升,可見國際景氣回升,台灣也會連動,他希望薪資因此可以跟著提升。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17 下午 03:35:18
關鍵字:勞動部,馬英九,江宜樺,潘世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