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少女注意安全性行為 "美人魚"微電影關注未婚懷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19 下午 04:58:45 / 兩性關係

 未成年少女遇懷孕往往陷入無助,也不敢向家人、朋友訴說,常悶著頭自己苦惱,最後往往走上墮胎一途。

微電影《美人魚》導演崔永徽(右)與男、女主角聯袂出席微電影發表會。(勵馨基金會提供)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1萬5000多名少女未婚懷孕並產下新生兒,成為潛藏社會問題。勵馨基金會與北安扶輪社合作,拍攝《美人魚》微電影,希望喚醒民眾關注這一議題,也教育孩子自我保護。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達千分之12.95,居亞洲之冠,超過新加坡的千分之8、日本的千分之4、韓國的千分之2.8,墮胎的人數也逐年增加,顯見青少年對於安全性行為的觀念仍十分薄弱,而未成年青少女面對非預期懷孕問題,亦相當無助。

 一份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發表的「兒童母親:正視少女懷孕的挑戰」之《2013世界人口狀況》報告中即指出,全球每年有730萬不到18歲的女性懷孕生子,其中200萬是14歲以下的少女,她們因為懷孕,遭致長期承受最嚴重的健康和社會後果。

 《美人魚》講述16歲的小媮,因從小失去親情依賴,轉而向外從兩性關係中尋找愛和安慰,卻不小心讓自己懷孕,陷入更大的困惑與茫然無措中。導演崔永徽表示,期待能透過這部片,讓青少年對自己的身體有多點自覺,並能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美人魚》今日起在Yahoo首播,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美人魚」微電影觀網站賞。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19 下午 04:58:45
關鍵字:美人魚,未婚懷孕,勵馨,扶輪社,紀惠容,聯合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