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薛曉嵐設計Chineasy創新中文學習獲生活革新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20 下午 06:51:04 / 經史子集

 出生台北的薛曉嵐,把中文拆解,用圖像、動畫教老外輕鬆看中文,打敗Google眼鏡拿下世界權威設計雜誌《Wallpaper》年度生活革新獎。 

 薛曉嵐把中文字拆解並配圖說故事,像是在「木」字上方畫了一棵樹的樣子,用圖去記憶字,而當有三個「木」放在一起,就是一片「森林」。她也會加上一些歷史典故,增加小孩認識字的興趣,像是「女」從象形文字來看,有跪姿的意涵,代表女性在中國古代地位較低,而當有兩個女人放在一起就很吵架,這個字則是「奻」,意思是爭吵。

 而「人」為一個人走動的樣貌,如果人將雙手大大張開,就是大,而「大的人」為adult(大人)。兩個人走在一起為从(從),三個人就是众(眾)。

 薛曉嵐表示,以往被中文複雜度擊退的學習熱情,這套圖像化學習系統,上網站或臉書都可免費學習,也將把這套系統出書,幫助更多對中文有興趣的外國人。

 在台灣成長,曾就讀政大企研所,爸爸是陶藝家,媽媽是書法家,後來遠赴英國求學並旅居於當地,薛曉嵐在90年代曾創辦「資迅人」網路資訊公司,是Intel在台灣第一家投資入股的公司,後雖在2000年網路泡沫化而退出市場,依然是90年代網路創業的知名企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20 下午 06:51:04
關鍵字:薛曉嵐,Google,資迅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