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臺北文學季開跑 講堂影展文學特展多元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20 下午 07:49:00 / 經史子集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4臺北文學季」,2月22日起至5月31日將於臺北市各類書店、藝文館所熱烈展開。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4臺北文學季」即將開跑。(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適逢臺北城建城130周年,為期3個月的文學季,首先登場的是15場的「文學行旅講堂」;接著3月中旬起,將有「微革命:影響臺北的文學事特展」在中山堂展出;在4月上旬,則與廣藝基金會合辦四場「臺北文學劇場講座」;4月下旬起,「臺北文學‧閱影展」則將以專題性的策劃,精選16部經典文學電影,給予民眾獨特的文學視覺饗宴。

 文化局局長劉維公、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及4位策展人共同背起「2014臺北文學季」限量紀念文學書包,劉維公表示,在任內參與3次文學季,感覺是「書店不會越來越少,只會越來越多」。今年文學季,除了延續往年,繼續扮演公部門資源串連及整合的角色,和許多民間長期默默經營的書店、出版社等單位合作,讓彼此的能量聚集、相加相乘,一起為這座城市點亮許多文學和閱讀的燈火,還特別在內容及型態上,儘量地包羅廣泛,提供大家許多「閱讀臺北與世界」的途徑。

 蔡明亮則大讚臺北文學季,他表示,「台灣是非常有資格舉辦文學季」,也因為台灣的自由,才能讓他拍出《郊遊》。今年文學季的主題「閱臺北‧讀世界」和他的創作觀相仿,蔡明亮表示,雖然自己尚未有改編文學的作品,但他對於文學改編電影也十分嚮往,並表示其實電影也是文學的一種形式。他將在「文學行旅講堂─慢步電影路」分享創作歷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20 下午 07:49:00
關鍵字:文學季,廣藝,劉維公,書店,出版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