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智慧型手機三星用戶最多 遊戲類App下載最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21 下午 02:52:04 / 電腦實境

 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情形越來越普遍,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眾多,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處理日常生活事務,如叫計程車、看新聞、訂車票、查班機等,消費者使用App的便利性漸取代傳統處理模式。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今日發佈「智慧型手機APP使用行為大調查」調查報告。(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今日發佈「智慧型手機APP使用行為大調查」調查報告,指出全台有超過5成5台灣人使用行動上網服務,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以三星(27.4%)最多,其次為HTC(25.8%)、蘋果iPhone(19.4%)、Sony(13.3%)、windows(4.0%),App「免費下載」最高,更有41.2%民眾以遊戲類型的App軟體為偏好下載首選。

為「宏達電HTC」(25.8%)、「蘋果iPhone」(19.4%),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呈現三強鼎立的時代。

 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中,有5成5的民眾使用電信業者所提供之行動上網服務。與102年7月的調查結果相較,有使用平板、智慧型手機的行動上網服務比例上升了7.8個百分點;而提供行動上網服務的電信業者中,民眾使用中華電信行動上網的比例則下降了4.8個百分點。

 用手機下載App已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必修功課,民眾有相當多元化的選擇性,本次調查結果顯示,68.5%的民眾有自行下載手機軟體App的經驗,其中更以使用ios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下載經驗87.7%遠高於Android作業系統72.8%及windows作業系統47.5%。

 至於有下載付費App者,願意花費的金額以51-100元的比例較高(31.5%)。整體而言,平均願意花費的金額為187元。與101年12月調查結果相較,平均願意花費金額由162元增加至187元,上升了25元。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電腦實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21 下午 02:52:04
關鍵字:智慧型手機,App,三星,HTC,iPhone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