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外籍人士中文演講國際大賽開始報名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4/2/21 下午 03:06:21 / 經史子集

 一年一度全臺規模最大的外籍人士國語演講比賽即日起受理報名,主辦單位中央廣播電臺及漢光教育基金會為慶祝活動辦理10周年,特別將邀請對象從臺灣延伸至國際,歡迎全球的外國朋友競奪第1名新臺幣10萬元的獎金以及免費遊覽臺灣的機會。

 今年活動主題訂為「行行出狀元 臺灣百業Cosplay」,鼓勵所有參賽者裝扮成臺灣各行各業的角色,並以說、學、逗、唱等各種表演形式暢談工作甘苦。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參賽者將於初賽統一以影片參與評選,最終晉級決賽的各國好手,將在臺灣一決勝負,同時主辦單位一改以往比賽模式,首度於決賽中增加「機智問答」項目,不僅考驗外籍朋友學習華語的成效,還需有絕佳的臨場反應才能勝出。

 央廣總臺長李猶龍表示,這個活動不僅鼓勵外籍人士踴躍學習華語,進而認識臺灣,也期望能透過這項文化教育活動的推廣,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央廣對外籍朋友的關懷。

 漢光教育基金會執行總監朱玉昌則表示,今年入圍決賽的20組外籍朋友,還可參加「詩詞演藝」PK賽,在1分鐘內不限表演形式的吟唱古詞,就可另外競奪漢光獎新臺幣3萬元的獎勵。

 本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至2013年4月7日止,邀請非華人的外籍朋友踴躍報名,也歡迎歷年優勝者回鍋參賽,詳情可進入中央廣播電臺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4/2/21 下午 03:06:21
關鍵字:中央,漢光,李猶龍,朱玉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