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交"記憶中的歌謠音樂會" 莊永明說書早期臺北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26 下午 05:39:48 / 文化藝術

 今年適逢臺北城建城130週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於3月1、2日兩天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記憶中的歌謠音樂會」,由文史學家莊永明擔任節目總策畫及音樂會主持人,並在寶島歌后紀露霞、抒情男中音呂紀民的詮釋下,引領觀眾品嘗臺灣舊日時光的美好。

自左至右為呂紀民、朱育陞、莊永明、紀露霞、吳曜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提供)
 莊永明特別介紹這場音樂會演出者中有年輕一代的音樂家,如由甫獲得「貝桑松國際青年指揮大賽」首獎的25歲青年指揮家吳曜宇擔任指揮,以及今年才19歲的〈桃花泣血記〉作詞者詹天馬的曾孫目前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聲樂組一年級的朱育陞擔任演唱,為這場音樂帶來歷史傳承的意義。

 音樂會將演出各年代的代表歌曲與民謠,包括耳熟能詳的〈綠島小夜曲〉、〈雨夜花〉、〈港邊惜別〉、〈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杯底不可飼金魚〉、〈孤戀花〉等。

 莊永明以通曉臺灣文史著稱,退休之後致力於整理、書寫臺灣歌謠史,對於臺灣歌謠的背景信手捻來都是一段段深刻動人的故事。「記憶中的歌謠音樂會」擔任總策劃,並由他身兼說書人的角色,為觀眾串起對早期臺北城的想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26 下午 05:39:48
關鍵字:北市交,莊永明,大安森林公園,紀露霞,桃花泣血記,綠島小夜曲,雨夜花,港邊惜別,孤戀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