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消基會:4成路外停車場未揭示收費資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27 下午 05:50:52 / 消費資訊

 許多人假日會選擇出遊,熱門景點的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而民眾進入停車場收費資訊也不清楚,容易造成消費者混淆。

 消基會今年1、2月間,隨機挑選北部7家、中部8家、南部5家等共20家路外停車場,針對停車收費費率、剩餘車位,以及停車場資訊或管理規範等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停車場可分為計次或計時收費,其中,計時收費部分又可分為每半小時、每小時計費,或超過1小時後以半小時計費等,收費方式標準不一,另有部分停車場的費率以不同字體呈現,容易造成消費者弄不清楚。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表示,這次調查的20家停車場中,有40%的停車場,未直接在停車場入口的大招牌上清楚告示收費費率,分別為:台北市大安路、淡水老街收費停車場、老街停車場深坑區北深路、自由路立體停車場、草悟道停車場、高雄市大豐二路、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中華電信建興收費停車場。

 陳智義指出,經營停車場需依法向政府機關申請,領得停車場登記證後才能開始營業,但相關法規卻未規定業者必須在停車場公告其停車場登記證相關資訊,導致消費者在選擇停車場時,無法判斷該停車場是否為合法停車場。業者應在招牌或入口前就清楚告示收費資訊,或是有收費資訊不一致等問題,以免混淆消費者。

 同時,呼籲主管機關於停車場收費費率上,應規定以半小時為計費單位,對消費者較公平。而民眾在進入停車場前,則是應留意是否有清楚告知收費資訊,或是管理規定有無不合理處,以避免產生消費糾紛。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27 下午 05:50:52
關鍵字:消基會,停車場,消費者,陳智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