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掛牌成立 網站設計被批"不夠科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3 上午 11:51:50 / 電子政府

 擔負台灣「創新強國」重任的科技部今天上午正式舉行揭牌暨首任科技部部長布達典禮,同時成立達55年的國科會在昨晚吹上熄燈走入歷史,象徵著我國科技發展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

科技部今天上午正式舉行揭牌暨首任科技部部長布達典禮。(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布達儀式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宣讀任命令,並頒授印信給科技部首任部長張善政,隨後由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科技部長張善政、國科會前主委朱敬一、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共同揭牌,正式宣告科技部成立。

 馬總統致詞時強調,政府極為重視科技的發展,對於科技資源的投入更是全力支持,雖然面臨極嚴峻的財政困境,但科技預算仍由民國97年的861億元增加到民國103年的938億元,成長8.9&,顯見政府支持科技發展的決心與努力。近年來,我國在科技的亮眼表現有目共睹,不論是科技競爭力或是創新指標的排名,在國際間的評比都有長足的進步;然而科技產業受國際環境的影響甚鉅,期許科技部未來在定位上展現雄才大略、擴大格局、提升視野,成為「創新強國」的最重要的力量。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則表示,行政院於民國56年成立國家科學委員會,規劃國家科技政策、掌理科研獎勵與補助、建設科學工業園區,是驅動台灣學術卓越與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隨著時代潮流與環境變遷,必須因應需求打造一個精實、彈性、有效能的政府,才能確保國家的競爭優勢,行政院歷經長期努力,推動政府組織再造,很高興國科會在今天正式改制為科技部。

 科技部組織法於103年1月7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主要任務為規劃國家科技發展政策、政府科技預算之審議、推動基礎及應用科技研究、推動重大科技研發計畫、規劃產業前瞻技術研發,以及發展科學工業園區。未來科技部將持續推動學術發展,鼓勵學研界在基礎研究上發揮創意,培育科研人才,厚植科研實力﹔在應用研究上將創新能量帶向產業,作為啟動創業引擎的動能。科技部並將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科學園區的轉型,為我國下世代的科技發展,擘劃承先啟後的新局。

 不過,新上路的科技部網站卻被網路讀者批評設計太過於陽春,和堂堂代表台灣科技門面,引領技術先鋒的「科技部」似乎很難劃上等號。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3 上午 11:51:50
關鍵字:科技部,毛治國,張善政,馬英九,朱敬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