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適性入學"宣導網站與手冊完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4 下午 03:07:34 / 文教活動

 12年國民基本教育將於103年8月正式實施。為提供所有國中畢業生能達成適性選擇及就近入學的目標,也讓學生、家長及老師瞭解十二年國教的各項資訊,教育部委請國立臺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設置「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及編印「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手冊」,提供全國各國中畢業生所需相關升學及進路資訊,並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以便繼續升學或順利就業。

 「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手冊」內容分為適性揚才觀念篇、路徑篇、選擇篇、問答篇、資源篇及貼心篇等共6篇,其編製宗旨為釐清學生及家長對12年國教的基本認知,再依適性入學方式簡介說明、高中職及五專學制介紹、12年國教問與答、各委員會承辦學校資訊、及適性入學重要資訊提醒等,協助其充分瞭解適性入學管道的實施目的及方式讓12年國教順利推展,並提供103學年度適性入學重要日程,如第一次免試入學於103年6月11日報名,6月20日放榜,並於6月23日報到。另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為103年6月27日報名,7月12日至13日考試,成績於7月23日開放網路查詢,7月28日繳交志願資料後於8月2日放榜。有關基北區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報到截止日為8月3日,除基北區以外,各區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報到截止日為8月4日。

 「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則為12年國教的主要入口網站,主要內容涵蓋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手冊各篇章內容、適性入學管道介紹、學制選擇、高職類科介紹、高中學科中心、志願選填試探系統、高中高職五專各校資訊及各就學區適性入學其他重要宣導資料,並可連結至各縣市12年國教網站、大專院校(漫步在大學、技訊網)、及辦理103年全國各入學委員會網站。讓國中畢業生及其家長,進此網站即可依自己的升學需求,所在區域、欲就讀學校及升學管道等搜尋並瀏覽相關升學資訊。此外,網站亦可連結工作世界地圖,藉由實際的職業介紹,可讓國中畢業生充分瞭解日後生涯職場態樣。

 教育部表示,「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手冊」分送國中畢業生人手一冊,搭配「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及各縣市宣導講師至各國中學校之宣導資訊,將是各國中輔導人員對學生適性輔導的資源,對落實「適性輔導」目標,有極大之助益,並進而讓高中職及五專展現「適性揚才」的教育目的。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4 下午 03:07:34
關鍵字:教育部,適性入學,12年國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