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寶島歌王"洪一峰珍貴手稿 贈台大今展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5 下午 04:13:16 / 回憶紀念

 台語音樂界元老「寶島歌王」洪一峰過世後,洪家將相關重要資料捐給台灣大學,台大今起在台大圖書館下午舉辦「咱思慕的人—寶島歌王洪一峰特展」暨系列活動,不少洪一峰的創作詞曲、繪畫、歌譜手抄本等珍貴手稿、珍藏樂器等,將首次曝光。

台灣大學舉辦「咱思慕的人—寶島歌王洪一峰特展」暨系列活動。(歸鴻亭攝影)
 台大圖書館長陳雪華表示,兩年前看到洪一峰傳記的電影《阿爸》,想起這些歌曲陪伴自己成長,電影描述洪家人的饒恕和愛,令她深受感動,因此聯絡洪家人,希望協助典藏洪一峰的資料,並獲洪家人應允,現在舉辦特展,透過典藏和數位化,讓全世界能看到寶島歌王的事蹟和台語流行歌曲的歷史發展。 

 洪一峰兒子、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洪榮良指出,為了幫爸爸尋回資料,開始通知家人展開地毯式搜索,結果在爸爸家中發現他親自典藏的手稿,並且用資料夾分裝,在爸爸珍藏的資料中,涵蓋出道後至去世前的資料,例如黑膠唱片、包括《舊情綿綿》、《思慕的人》等名曲的創作手稿,還有小時候爸爸教唱兄姊時的嘴型圖等,希望資料捐贈台大圖書館典藏後,讓外界更了解洪一峰的精彩人生及音樂成就。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5 下午 04:13:16
關鍵字:洪一峰,歌譜,手稿,數位化,基金會,舊情綿綿,思慕的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