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蕭敬騰父子現身說法 戒菸就贏當機立斷說戒就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5 下午 07:32:45 / 公益慈善

 戒菸最怕「沒勇氣」、「意志力缺乏」或「動機不足」,國健署和董氏基金會舉辦「2014戒菸就贏比賽」活動,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都能有當機立斷、說戒就戒的勇氣。

蕭爸爸追隨蕭敬騰一起推廣戒菸。(董氏基金會提供)
 「2014戒菸就贏比賽」即將於103年5月開跑,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特別邀請蕭敬騰擔任戒菸大使,拍攝活動宣導短片,在活動宣導短片中他一身帥氣的劍道服亮相,展現「一劍兩斷」及擊敗「菸魔」的決心;曾是老菸槍的蕭爸爸,也以當年「說戒就戒」的經驗,到片場聲援兒子,邀大家呼朋引伴來拿獎金。

 蕭爸爸表示,他曾經一天5包菸、10包檳榔,直到52歲某一天,突然感覺左臉麻痺,嚇得趕緊就醫。加上當時菸價要漲,他驚覺每天花在菸跟檳榔的費用多達6、7百元,為了給孩子好榜樣,也不願生病成為家人負擔,毅然決然把菸戒掉,15年來每天配合快走或騎腳踏車等運動,身體已回復到健康狀態,身上不再飄散菸臭味,讓人更容易親近。

 董氏執行長姚思遠指出,近7成癮君子想戒菸,「戒菸就贏」比賽對動機不足或沒有支持的人,是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戒菸就贏比賽」由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加上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共同報名參加,3月底報名、5月完全不吸菸,只要參賽者成功戒菸,兩人就有機會抽中6萬至30萬元獎金。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則表示,吸菸是慢性非傳染病與癌症主因。戒菸好處身體最清楚,戒菸48小時,體內無殘存尼古丁,味覺和嗅覺改善;戒菸1年,心臟病發作機會減半;戒菸10年,肺癌發生機會減半;戒菸15年,心臟病發作機率降到和非吸菸者相同,希望還在吸菸的朋友都能為了家人,報名參加「2014戒菸就贏比賽」、說戒就戒。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5 下午 07:32:45
關鍵字:蕭敬騰,戒菸,國健署,董氏,基金會,姚思遠,邱淑媞,尼古丁,心臟病,肺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