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龍應台邀緬甸民主自由人權鬥士蒂妲交流對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6 下午 07:00:52 / 人權社會

 為拓展臺灣與東南亞地區的文化交流,文化部邀請緬甸作家蒂妲(Thida)女士今日中午與部長龍應台晤敘,並邀來自緬甸、今年以《冰毒》一片入圍柏林影展的導演趙德胤及多位媒體人一同分享蒂妲苦難興邦、爭取言論自由的心路及臺灣經驗,提昇我國社會對緬甸民主與人權議題的關注。

 龍應台表示,對整個東南亞的發展,關切、注視,但了解並不深刻,其中緬甸這個古老的土地上最新的掙扎和努力知道得更少,這次別邀請該蒂妲來臺,希望國人能瞭解此一國度正在經歷的民主歷程。

 蒂妲集民運、醫生、作家、媒體人以及5年牢獄受害者之經歷於一身,多年來出書、辦雜誌,透過文學告訴世界,緬甸人對如何渴望自由;此行密集參訪國家人權館籌備處的景美人權園區、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國立臺灣文學館、位於高雄的柯旗化故居、三餘書屋等。

 蔕妲畢業於仰光醫學院,並前往英國繼續深造,其學生時代即投入民主運動,出版刊物,致力寫作,在1993年遭緬甸軍政府以支持非法團體為罪名判處20年監禁,入獄長達5年後於1999年獲釋出獄,著有《The Road Map》等英文書籍,1995年獲美國筆會選為榮譽會員,及多項國際人權、文學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6 下午 07:00:52
關鍵字:龍應台,緬甸,冰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