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馬英九總統出席103年慶祝國際婦女節記者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8 下午 12:47:49 / 電子政府

 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103年慶祝國際婦女節記者會,除肯定所有婦女朋友對國家社會的付出與貢獻,並說明政府保障婦女權益及落實性別平等政策的各項努力與成果。

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103年慶祝國際婦女節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馬總統表示,傳統中國社會一向是「男尊女卑」,因此西方在18世紀開始出現女性運動時,東方的中國仍在沈睡;然而,民國35年,我國政府制定《憲法》時,即於第7條明文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此一條文在當時已屬先進。

 他指出,民國80年修憲時,政府更在憲法增修條文內增訂專屬婦女的條文「國家應維護婦女之人格尊嚴,保障婦女之人身安全,消除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地位之實質平等。」係我國首度在憲法與法律當中強調「實質平等」的重要性。

 總統說,聯合國於1979年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係婦女權益一劃時代公約,該公約於1981年正式生效。然而我國因為失去聯合國代表權而無法參與,因此政府於民國100年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將其「內國法化」,使我國性別人權與國際接軌。

 他進一步以教育為例指出,目前65歲以上婦女受過專科以上高等教育者,僅男性的3分之1,但在35歲至40歲此一階段,女性已超過男性;至政治參與部分,行政院所屬各機關女性首長比率已由民國97年的12%提升至101年的 30%,考試院及監察院的女性委員比例分別是33%及24%,女性立法委員則超過33%。而為減輕婦女照顧負擔,政府也推動多項友善措施,包括安胎假、陪產假、家庭照顧假及實施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該項津貼自98年實施至今,核付件數已超過116萬件,金額達新臺幣197億餘元。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8 下午 12:47:49
關鍵字:馬英九,婦女節,聯合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