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德國指揮客席台北愛樂 看1723年巴赫驚豔萊比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10 下午 01:01:16 / 文化藝術

 繼2013年「巴赫的足跡─從威瑪到萊比錫」的巴赫系列首場音樂會後,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今年再推出「愛樂‧巴赫系列II─驚艷萊比錫」,邀德勒斯登器樂合奏團與合唱團總監彼得‧柯普(Peter Kopp)來台,指揮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曲目為奠定巴赫在萊比錫的音樂地位初登場的三部清唱劇。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今年推出「愛樂‧巴赫系列II─驚艷萊比錫」音樂會。(台北愛樂提供)
 台北愛樂節目經理丁達明表示,彼得‧柯普是德國中生代指揮,創立並擔任德勒斯登器樂合奏團與合唱團(Dresdner Instrumental-Concert & Vocal Concert Dresden)總監已有20年,常受邀至義大利、法國、波蘭、捷克、荷蘭與美國擔任客席指揮,並多次與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及德勒斯登愛樂合作。

 「對學音樂的人來說,巴赫是一種養分,而對一般聽眾而言,巴赫可是療癒系天王。」丁達明說,每年復活節前後,全世界都在演出巴赫的作品,台灣也有經紀公司邀來國際級器樂大師開獨奏會,但唯一一場巴赫人聲管弦作品音樂會,就是由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推出「愛樂‧巴赫系列II─驚艷萊比錫」。

 1723年,巴赫帶著第22、23號清唱劇到萊比錫求職,為自己贏得聖湯瑪士教堂樂長的職位,同年5月巴赫就職前夕,在萊比錫首演了第75號清唱劇《可憐的人,必吃得飽足》,奠定他在萊比錫的地位。巴赫畢生完成的千餘部作品中,便有200多部清唱劇存留於世,他幾乎將所有的音樂編制運用於清唱劇中,包含管弦樂、獨唱、重唱、合唱等,內容包羅萬象。

 台北愛樂常任指揮古育仲指出,如果沒有萊比錫時期,就無法成就巴赫音樂之父的地位,而巴赫的清唱劇才最能夠表現巴赫音樂的精華,

 《愛樂.巴赫系列II—驚豔萊比錫》將於4月13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並於3月14日、4月9日舉辦兩場專題講座,詳情請洽台北愛樂02-2773-3691。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10 下午 01:01:16
關鍵字:台北愛樂,巴赫,萊比錫,清唱劇,丁達明,古育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