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每日戶外活動 迎接3C新視力保健時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10 下午 04:45:38 / 醫療保健

 國民健康署主辦的「每日戶外活動,明眸又減重」記者會今日在臺北市老松國小舉行,希望共同宣導透過戶外活動,預防近視與肥胖。

學童視力保健及健康體位攸關國家未來競爭力,教育部希望以每日戶外活動迎接3C新視力保健時代。(每日戶外活動 迎接3C新視力保健時代提供)
 國內學童近視幾乎在幼稚園及國小一年級就已經形成了,國小六年期間為近視度數惡化最快的階段,早發性近視及高近視率為我國視力保健最須關注之議題。近視為不可逆的視覺障礙,年紀越小罹患近視越容易形成高度近視,而高度近視患者由於網膜周邊變性,成年之後容易因視神經病變所產生之網膜裂孔、剝離等視覺缺損問題,甚至失明,嚴重影響健康及生活品質。

 近年來相關實證性研究指出,長時間戶外活動增加接觸自然光線,增加多巴胺,有助於預防或延緩近視,「足夠的戶外活動時間」為延緩近視的保護因子。此外,教育部自100學年度開始推動健康體位5大核心運動,課程活動設計融入85210「睡足八小時、天天五蔬果、四電少於二(看電視、玩電動、打電腦、用電話每天少於2小時)、每週運動210分鐘、每天喝白開水1,500 cc」概念,養成學童從小健康自主管理的習慣。學童生活大部分時間在學校,以學校為基礎的近視防治及體重控制為有效可行之方式。

 學童視力保健及健康體位攸關國家未來競爭力,教育部希望透過以3C─能力(Competence)+承諾 (Commitment)+關心(Care)全面迎戰高科技3C產品,培育具健康能力 (Competence) 的學童,學校、安親班與眼科醫療投入對於對抗視力不良的承諾 (Commitment),落實健體課程、強化戶外活動、執行學童視力不良轉介標準化流程,並在師長與家人對學童的關心(Care)下,跨部會的合作,加上師生、家長們的齊心努力,期許孩子擁有明亮的視力與未來。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10 下午 04:45:38
關鍵字:國民健康署,近視,視神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