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KANO發源嘉義高商 承襲"永不放棄"精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11 下午 03:54:03 / 卓越菁英

 棒球原鄉在嘉義,早期KANO(嘉農)的校地就在嘉義高商,走進嘉商,〈嘉農毓秀出強棒,弘毅傳承孕嘉商〉的對聯,正是嘉義高商承襲了KANO「永不放棄」精神的寫照,這樣的精神更展現在嘉義高商高職優質化的計畫中。

早期KANO(嘉農)的校地就在嘉義高商,今日該校前來台北參加教育部「適性揚才」活動合影。(教育部提供)
 嘉義高商優質化自98學年度開始,第1期程在「激發創意學習」、「發展樂活服務學習」、「閱讀與潛能探索」及「深耕教育」等子計畫上,結合學校願景-專業、創新、飛揚,引領師生開創學習探索之趣。第2期程在優質的基礎上,聚焦「戲劇創意表演」、「大學科系探索營」、「發展教師專業社群」及「英語國際交流—與亞洲對話,和世界接軌」等子計畫中,塑造學校亮點,帶領師生「逐夢-飛翔」。

 嘉義高商在「戲劇創意表演」子計畫中,藉「話劇比賽」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並邀請專業人員到校指導,以強化學生專業能力。後製微電影「聽見眼淚—Tears are the silent language.」就是學生「戲劇創藝」優質的展現。

 在「大學科系探索營」子計畫中,透過「策略聯盟」,與大專院校合力辦理營隊;成功引領學生,認識未來的進路,透過課程引導,找到適合自己的科系。

 在「發展教師專業社群」子計畫中,更發展出〈達娜伊谷生態之旅〉的特色課程;由生物、地理、地球科學、物理、歷史老師協同教學,結合課堂所學,帶領學生實地考察,進而認識鄉土、愛護家鄉的情懷。

 培養國際商業人才,是嘉義高商的教學目標;在「英語國際交流—與亞洲對話,和世界接軌」子計畫中,藉由網路及行動裝置與新加坡的學生進行視訊交流,互相介紹在地文化;不僅以最少的經費,提升學生學習外語的動機,更達到接軌國際的教育目的。

 在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挹注下,嘉義高商融合「發展教師專業社群」、「戲劇創意表演」、「大學科系探索營」及「英語國際交流—與亞洲對話,和世界接軌」等子計畫的內涵,不僅研發深具特色及趣味化的校本課程與活動,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豐富專業、創新、飛揚、前瞻的教育內涵;更引領學生在快樂中探索學習,建構理想多元適性發展,展現「適性揚才」的教育目的,真正達到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教育目的。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11 下午 03:54:03
關鍵字:KANO,嘉義,達娜伊谷,生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