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屆雲谷雲豹育成今開跑 培育雲端產業明日之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12 下午 04:57:02 / 產業經濟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為挖掘優秀的雲端創業標的、協助新創公司快速進入市場,今日正式啟動「第2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劃,去年獲勝的冠軍米沃工場由於得到極大挹注,已經打入海外市場,呼籲有創業熱情的團隊或公司不要錯過此大好機會。

「第2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劃今日開跑。(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提供)
 台灣雲端協會副理事長王瑋表示,雲豹育成今年已成功進入第2屆,除持續輔導去年第1屆雲豹育成畢業團隊,並透過媒合機制,為第二屆入選團隊鏈結適合的企業導師,投入技術輔導、企業經營、募資規劃、市場開發,加速團隊成功進入市場、打入大型企業價值鏈、活化大企業的創新因子,帶動國內創業風氣,創造雲端產業多贏局面。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表示,工業局今年將安排雲豹育成優秀入選團隊參加國際媒合會,將台灣的優秀創意向國際型企業與全球創投業者介紹,提高台灣創新的國際能見度。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則指出,中小企業對於台灣的社會穩定及經濟提升扮演重要的角色,為了協助中小企業創新價值,中企處也格外看重「雲豹育成」,將推薦優秀團隊參加「INTEL全球創業挑戰賽」及「西門子全球創投論壇」等國際知名創業活動,另外,今年也將帶領團隊前往舊金山、荷蘭、香港、北京中關村等地,參加「海外商機媒合會」,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創業的力量。

 去年得到第1屆雲豹育成冠軍米沃工場的共同創辦人徐健剴指出,參加雲豹育成計畫讓他們的創業之路獲得極大幫助,募資過程也獲得知名創投的認同及投資,在企業導師中華電信的協助下,得以快速進入國際市場,他也呼籲雲端服務新創的公司或團隊參加第2屆的雲豹育成。

 第2屆雲豹育成收件日期自即日起到3月26日,詳細參賽辦法可至「台灣雲豹育成計劃」網站瞭解。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12 下午 04:57:02
關鍵字:雲端運算,雲豹,育成,創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