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香港國際影視展"台灣7部電影入選參展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3/14 下午 06:52:31 / 演藝動態

 「2014香港國際影視展」3月24至27日將在香港舉行,這次台灣共有7部電影入選香港電影節「台灣新氣象」單元,文化部次長李應平表示,文化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台灣影視,期望藉由行銷替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打下好口碑。

台灣共有7部電影入選香港電影節「台灣新氣象」單元。(台北市影音公會提供)
 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是國際影視娛樂業一年一度的盛事,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至今已踏入第18年,雲集710家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公司,並吸引超過6,300名來自接近50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參觀人士,而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台灣則有60家業者、129部影視作品參展。

 李應平表示,本屆有多部優質作品參展,展現近年來台灣影視作品邁入更豐富多樣的格局。而影視作品質量的提升,相信台灣在未來的國際舞台也會持續發光發熱。

 本次台灣共有7部電影入選香港電影節「台灣新氣象」單元,包含趙德胤《冰毒》、樓一安《廢物》、錢翔《迴光奏鳴曲》、都有影人現身記者會現場,另外則為《愛情無全順》、《失魂》、《白米炸彈客》、《十二夜》等。

文化部次長李應平喊出「前進香港,看見台灣」的口號,替出征香港影視展的作品加油打氣。(台北市影音公會提供)
 其中《迴光奏鳴曲》也是唯一入選「新秀電影競賽」項目的台灣電影、趙德胤的《海上皇宮》也入選「國際短片競賽」單元。而蔡明亮導演的《郊遊》則一枝獨秀,入選「亞洲電影大獎」,角逐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攝影等4大獎項。此外,《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與動畫導演史明輝,此次各以新作《私家偵探》及動畫短片《寂寞碼頭》入選「HAF/FOX Finalist華語電影開創大獎」項目。

 李應平最後強調,感謝所有業界人士所付出的努力,並喊出「前進香港,看見台灣」的口號,替出征香港影視展的作品加油打氣。文化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台灣影視,透過多項輔導措施,鼓勵台灣影視業者參加國際性影展及市場展,加強台灣影視在全球的行銷,並替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打下好口碑。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3/14 下午 06:52:31
關鍵字:香港,影視展,電影節,短片,李應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