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造福30萬就醫人口 耕莘醫院安康院區將開幕營運


新網記者歸鴻亭新北報導
2014/3/22 下午 01:46:55 / 醫療保健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安康院區今日開幕營運,開放夜間門診,提高安坑地區社區醫療便利性,可望為該地區帶來醫療新氣象。

 新店耕莘醫院執行副院長林恒毅表示,過去新店安坑地區居民若有就醫需求,就必須強忍不適,花費大把時間驅車至新北市大型醫院,或是大費周章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前往至台北市醫學中心就診,往往車程來回再加上等候看診,有時甚至可以耗費一整天;尤其對於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來說,更是一大折磨,漫長的就醫路程讓在地居民,實在是苦不堪言。

 林恒毅指出,在2006年決定要開始蓋醫院時,院方委託台大城鄉所進行一份調查,想了解當地民眾心目中所需要的醫院。調查結果出爐,有8成受訪者希望能蓋一間大型綜合醫院,以解決當地人到台北地區或到河的另一邊、大坪林地區舟車往返的就醫窘境,院方最後回應在地人需求,決定設立全新的大型醫療院所。

 安康院區的啟用,帶給居民更安心、便利的就醫環境,在地居民將擁有設備完全的大型綜合醫院,也無須再花費冗長車程前往其他醫院就診,預計暨嘉惠新店地區近30萬名廣大居民。該院區設立與總院同樣醫療作業水準的開刀房、加護病房、電腦斷層、磁振造影、洗腎室、牙科等週全的硬體設備,更規劃了382個急性病房,加上加護病房、嬰兒病房、洗腎病房,共計有572床提供病患使用;4月也將開放夜間門診,與部分科別病床及加護病房使用,將大大紓解新店地區就醫人口過度集中的擁擠現象。

 林恒毅表示,安康院區不單只是民眾就醫的空間而已,更將成為凝聚居民情感的活動新地標。此外,未來醫院將會和安坑發展社區協會合作,醫院圖書館也會開放部分閱覽空間提供給居民使用,不定時舉辦展覽或講座。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2 下午 01:46:55
關鍵字:耕莘醫院,安康,社區,慢性疾病,城鄉,加護病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