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兒福聯盟:兒少霸凌普遍 同儕正義感不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3 下午 07:13:34 / 青少兒童

 兒福聯盟今日公布「2014年台灣校園霸凌狀況調查」,兒少霸凌仍普遍存在校園,以「言語嘲笑」佔73.1%,比例最高,其次是「關係排擠」,佔63.5%。

 兒福聯盟研發處組長邱靖惠表示,所謂的霸凌是指孩子們間,權力不平等的欺凌與壓迫,不只是一次性的欺負,而是長期或是多次的惡意欺負。男生曾被肢體欺凌的比例為2成5,是女生的2.5倍。

 根據這次的調查,超過4分之1的學童表示曾有被霸凌、欺負的經驗,其中以言語欺負、關係排擠狀況最嚴重;粗估過去1年至少有4萬名兒少正被霸凌;也有4成兒少表示,多數同學看到他們被欺負時置身事外,並有26.3%遭遇到被旁觀者嘲笑的經驗。

 而隨著年齡增長,兒少的正義感也越來越低,有3成的國小生富有正義感,高中職則只剩下1成5,顯見並非是校園中被推崇與重視的價值。

 兒盟提出「反霸凌三『不』曲」,就是「不嘲笑、不批評、不隨之起舞」,並發起「反霸正義行動」,舉辦教師研習以及反霸妙招徵選活動,盼能將霸凌趕出校園。

 另外,首先是對老師,研擬反霸凌教師研習,透過霸凌相關影片賞析並且做討論,發想防制霸凌的班級經營策略;其次是對學生,今年度將舉辦「秀出你的正義感」防制霸凌妙招的徵選比賽;最後是對社會大眾,102年「反霸凌的100個妙招」徵文得獎作品出爐,讓社會大眾能夠更瞭解霸凌傷害與預防之道。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3 下午 07:13:34
關鍵字:兒福聯盟,霸凌,同儕正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