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自創品牌Jason Wu 吳季剛分享從設計到創業經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3/24 下午 10:06:42 / 經史子集

 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今日在中油大樓國光廳座談,分享從設計到創業之路的經驗,吸引上百位設計系學生參加。

吳季剛分享過去設計的經歷並提到平時如何訓練培養自己的設計靈感。(遠見雜誌提供)
 31歲的吳季剛,23歲2006年在紐約時就自創品牌Jason Wu,5年前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設計禮服而聲名大噪,他去年起並擔任HUGO BOSS女裝部門藝術總監,吳季剛這3個字開始和蘭蔻、HUGO BOSS、Target等愈來愈多個知名品牌連結。他以自身經驗分享,從當設計師開始,歷經5年的蛻變,多了創業家的身分。從設計到創業,Jason Wu除了代表時尚,也是他對自己的承諾與實現。

 他說,永遠不要放棄或害怕去嘗試,對於自己想做的事,要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努力。目前面對自有品牌與他人品牌的經營,他指出,做自己的品牌,是找自己的路走;做其他人的品牌,則須尊重對方的DNA、歷史、風格及形象,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Jason Wu是一個很年輕的品牌,需要一直變化,他說,要很有策略地控制不泛濫發展,以保護品牌。例如新增包包產品線,剛開始只推一、兩款,不是一下子推出四、五款,穩扎穩打的發展。

 吳季剛是16歲參加歐洲首屆娃娃國際設計比賽,同時拿下晚禮服和新娘禮服類雙料冠軍,他說,當初避開在競爭較激烈的美國參加洋娃娃設計比賽,遠赴歐洲參賽是策略性的選擇,才被玩具公司Integrity Toys延攬為設計總監,讓他賺到後來創業的第一桶金。

 無論他有多麼大本事,還是得靠工作團隊才有今天。從2006年創業起,吳季剛欣慰有一批忠心團隊始終跟著他,核心成員至今幾乎沒變過,彼此充滿信任感,也是他成功的一項要素。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3/24 下午 10:06:42
關鍵字:吳季剛,紐約,蜜雪兒,晚禮服,新娘禮服,洋娃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